close

咆哮山莊2011.jpg

決定以咆哮山莊(Andrea Arnold, UK, 2011)來度過2011年的最後一天夜晚。
沒有太多的對白,影像像枚震撼彈,壓抑而強烈的情感隱匿在北英格蘭終年強風環伺的蕭瑟大地裡。
這是一部用畫面說故事的電影,陰暗的色調透出了深沉、詭譎,就像我印象中所謂的英國氣候般。

雜食性格的養成在於攝取多元的文化可以寬廣視野,
並不是個感情細膩的人,因試著同理,內心感受的層次也隨著豐富起來,
總覺得容易感動是好事,畢竟在這功義主義橫行的現在,赤子之心不是那麼容易保持。
也因此心情並不因為缺憾的結尾而感到憂鬱惆悵,
相反的,一部憾動內心的好電影,後續效應是滿足。

11:30pm,比想像中要晚離開電影院,轉乘捷運支線的同時望著空蕩蕩的車廂,
想著是否要趕著市政府的跨年活動,一個人抱著暖爐看電視轉播似乎很孤單,
但懶散的性格思慮到煙火結束後的散場得和成千上萬的遊客塞在壅擠的車廂裡就打消念頭了,
於是停留在中正紀念堂站,風向的關係煙霧瀰漫了整個天空,雖然沒有美麗的畫面,
但其實窩在廣場和一群不相識的學生們一塊倒數迎接2012的來到也很歡樂的。

(請相信,我真的沒有強顏歡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