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大學同學們提前開跑的慶生會開始了序曲~

然後,知道我喜歡日本料理的幾個知心好友Lisa/Susan/Bonnie一個月前就先預約了今天要帶我來嚐嚐這間位在六條通的「和幸日本料理」。

01.jpg 

冬天天黑得早,一行人準時的六點半出現在店門口。

(從捷運中山站一路從南京東路往新生高架橋的方向走去,約莫十幾分鐘的路程)

02.jpg 

門口擺飾還留有一點聖誕節的味道

03.jpg 

和幸日本料理店有兩個入口處(左邊是安里入口,右方是和幸入口),和幸入口是日式塌塌米風格,另一間聽說是一般桌椅的擺設。

因為有事先訂位所以我們挑了塌塌米風格。一進門瞥見一整排客人寄放的清酒(可見老客人很多)。

04.jpg 

因為空間有限,其實店內桌椅沒幾張欸,座位上方有掛勾和衣架可以放外套。

06.jpg 

牆壁好多名人簽名啊~ 我看得出來的有王力宏,孫翠鳳,黃韻玲,張敏,蔡小虎,還有人的簽名有隨手的塗鴉畫作,很有意思吶!

店內還放著沖繩音樂,多虧Chara和伊貝的薰陶,我現在也知道什麼是冲繩音樂了~ 整個很有南國海島的fu~

07.jpg 

先來四盤小菜,有兩種不同口味的小菜,一種是干貝唇馬鈴薯條拌海帶(馬鈴薯切成細細長條,嘗起來口感有脆度,摻著油醋醬很爽口,果然適合當餐前開胃小點),另一種口味是鮭魚拌小黃瓜和蘿蔔絲,兩種開胃小點我都喜歡。

08.jpg 

明太子燒,好厚實的蛋捲,嘗起來很滑潤。

09.jpg 

烤鯖魚,外皮煎烤得有點酥酥的這樣,沾點檸檬汁去腥,但是我對吃魚挑刺不太在行,這道吃得有點辛苦...

10.jpg 

沖繩山苦瓜炒蛋,宇宙無敵好吃的!!!! 

原來Susan先點烤鯖魚故意拖延我食用的速度好肆無忌憚的進攻這道宇宙好吃的沖繩山苦瓜炒蛋。(一整個很心機論,其實大家有留不少份量的山苦瓜炒蛋給我啦 XD)

11.jpg 

雞肉壽喜燒,屬於重口味的一道菜色,不管是雞肉/冬粉/豆腐/香菇都很入味,好吃。

12.jpg 

Bonnie點的炸雞塊,剛上桌熱騰騰的,香味四溢,吃起來很juicy~

13.jpg 

烤烏賊,脆度夠很新鮮,我蠻愛旁邊那坨薑絲泥,很爽口!!

14.jpg  

今天在和幸慶生一道接著一道的好菜讓小島整個吃得很歡樂,單價不算低的消費,但料理用的食材相當新鮮,口味也很精緻創意,會是小島想一來再來的日本料理店,而且,還有很多私房菜色還沒嘗到呢~ 

=======================

和幸日本料理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02-2568-2736

17:30-24:00

當天下午一點才接受當天晚上的訂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