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同標題,還沒收心,思緒還飄流在布拉格的中古世紀石磚上頭哩。

初秋的台北,大雨不停歇。 抵達機場的3個鐘頭前才從前一晚出差的行囊裡撈出隨身攜帶的生活用品、手機、充電器和轉接頭到另一個皮箱裡。於是,忙碌的工作步調讓心情還來不及醞釀出遊的情緒...就啟程了~

兩個月前接獲捷克好友 Jana 的來信,信末提及「秋天結束前,來布拉格找我吧!」得說「布拉格」這三個字也太誘惑人,沒思慮太久,我爽快的答應了。2013年原先的規畫是到南德旅行,突如而來的想法馬上把原先的規畫給推翻了,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沒其他有的沒的煩人的溝通討論,只要跟自己妥協就夠了呀!

頭一回搭乘大韓航空,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經首爾仁川機場轉機,再直飛捷克布拉格的魯濟涅國際機場 (Letiště Václava Havla Praha),加上轉機的時間單程需費時15個鐘頭左右 (台北-->首爾 2.5 h;首爾-->布拉格11h)

2.jpg  

甫踏進仁川機場,迎面而來的是嶄新時尚的名牌賣場,穿著古代韓國服飾的男男女女浩浩蕩蕩的在機場裡穿梭著,活脫從大長今裡跳進現代似的,除了宣揚韓國傳統,也為韓國旅遊形象大大加分,真的是很有趣的 idea. 也許咱們中正機場也可以借鏡學習一下。

3.jpg  

這次運氣很好,長程飛行途中的座位都很寬敞 (前後都是滿滿的韓國人或老外,我卻一個人坐三個人的座位),想躺著睡都沒問題~ 趁著飛行看了幾部影片像是金盞花大酒店(好適合旅行看),遺落戰境,順便補補眠調調時差。

聊聊這次的行程規畫,因為決定得倉促沒太多時間進行準備,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申請長假,所以待的時間也很短 (10天) ,基本上這回捷克的旅行主要是探訪在布拉格的好朋友 Jana,參觀城堡和舊城區,然後經 Ceske Budejovice (布達維喬治 C.B.) 到 Cesky Krumlov (庫倫諾夫 C.K.)看看城堡,之後再到Brno (布爾諾)看我很想看的卡普欽乾屍教堂,回到布拉格後過去近郊 Kutna Hora 參觀Kostnice Ossuary 人骨教堂和 Chram svate Barbory 聖芭芭拉大教堂。( 老媽非常不解我為什麼非得在鬼月看這些死人骨頭就是了)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