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雖然傍晚才抵達布拉格,但還在夏令時間的布拉格充滿熱烈的陽光,走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一派輕鬆打扮的 Jana,兩年多沒見了的我們開心的擁抱,顯得格外期待又興奮,不變的是美麗的 Jana 依舊氣質迷人。

1.JPG  

窩心的 Jana 在巴士站下遞給我她已買好的一日券 (24h) ,上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這台黃色的打卡機,在車票上打上時間。有了這張票券可以在打卡後的 24 小時內無限使用在布拉格的電車/ 地鐵/ 公車/ 登山纜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對外來遊客來說相當方便。( 只有91號復古電車例外,要另外付費,大人35克朗/小孩20克朗)

2.jpg  

布拉格市區地鐵圖

CZ_Prague Sub map.jpg  

晚上八點過後,天空漸漸昏暗起來,沿著伏爾他瓦河畔散步邊聊著這兩年的近況,耳邊傳來河岸餐廳的黑人爵士歌手哼著熟悉的曲調,對岸的布拉格城堡在這樣的夜裡顯得瑰麗又有情調,光這氛圍就讓人陶醉了吶!

4.jpg  

每次抵達歐洲的第一天總有時差的問題,這次也不例外,渾渾噩噩的度過了第一個晚上,早晨慵懶起身時,主人已經準備好早餐了...也太窩心了,我說。用餐過後開始進行市區導覽,從我最感興趣的舊城區開始。

[舊城橋塔]

從舊城區經過查理橋的橋塔一路走,可以走到皇宮區。

舊城區-舊城橋塔.jpg

 

[舊城區 -- 天文鐘]

舊城廣場-天文鐘.jpg  

關於這座天文鐘有個可怕的傳說,當時的官員為了不讓設計出這座鐘的工匠在其他地方做出更好的鐘,於是把他眼睛弄瞎...工匠很生氣於是故意把裡頭的零件弄壞,隔了很久以後才修復好...自古以來佔有欲就是個可怕的玩意吶.

以下節錄維基百科的說明:

在時鐘的兩側設置了四個由齒輪驅動在整點會動作的雕塑,一般認為這些在時鐘製作的年代是代表被鄙視的四種事情。

在上行可以活動的第一個雕塑,當這個使徒動作時,它轉動頭部以幾個不同的方向對著鏡子。常見的解釋是代表虛榮並懼怕死亡的心態;另一個解釋是透過鏡子看見物質世界邊界的魔術師。

第二個雕塑,是一個行進中的使徒,一手拄著拐杖,另一手貪婪的搖晃著一個錢包;另一種說法是吝嗇,而這兩種解釋是差異性最小的。也有人認為是一個鉛鑄的猶太人拿著一袋金,表示貪婪或高利貸。

舊城廣場-天文鐘細部2.jpg  

 

跨過時鐘是一個代表死亡的雕塑,它一手旋轉著沙漏,另一手拉扯著鈴繩,代表時間是有可能停止的。

對第四個雕塑的解釋,與其它的不同,一般都稱他是突厥人(土耳其的回教徒)。最常被認為是快樂的象徵,他也常被認為是慾望的象徵。

下面還有一列四個雕塑(見下圖的日曆兩側),原本都是突厥人,但後來換成哲學家、米迦勒(天使長)、天文學家、和歷史學者。

 

舊城廣場-天文鐘細部1.jpg舊城廣場-天文鐘細部3.jpg 舊城廣場-天文鐘細部4.jpg

 

[舊城廣場-市政廳]

 

舊城廣場-市政廳.jpg

[舊城廣場-打鐵鋪]

一開始在廣場看到這個嗆著煙的柴火還以為是烤乳豬來著的~

舊城廣場-打鐵1.jpg

 

結果原來是打鐵舖子啊~ 

 

舊城廣場-打鐵2.jpg

很多可愛有意思的鐵製品

舊城廣場-打鐵3.jpg

這些帶白色傘的工作人員原來是市區免費英文導覽團體的據點,另外還有紅色傘幫的,各自有不同的導覽時間。

後頭有著高聳雙塔頂的是聖可拉斯教堂。

舊城廣場-免費導覽.jpg

[廣場上的表演者]

 

舊城廣場-表演者.jpg

[泰恩聖母教堂-1]

舊城廣場-泰恩聖母教堂1.jpg

[泰恩聖母教堂2]

舊城廣場-泰恩聖母教堂2.jpg

[廣場上的馬車]

 

舊城廣場-馬車.jpg

[聖馬丁教堂]

舊城廣場-聖馬汀教堂.jpg  

[火藥門]

火藥門的旁邊就是市政廳(新藝術餐廳),每天都有表演,因此火藥門底下有很多兜售表演票券的小販,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欣賞看看唷~ 

舊城區-火藥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