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區-壕溝上的道路.jpg

[新城區 -- 壕溝上的道路] 

有個當地的朋友帶路真的讓這趟旅程增色不少,很多小趣聞、歷史典故和旅遊書上找不到的風景都是種意外的收穫!

捷克傳統餐廳1.jpg  
午餐時分,Jana推薦這間捷克傳統菜的餐廳,免不了的是捷克當地的皮爾森啤酒 (接下來的每餐幾乎都少不了啤酒,我真的得跟醫生好好懺悔,今年的啤酒Quota 在這次捷克都用完了),基本上我是不吃豬肉的,但是捷克菜最有名氣的就是肋排和豬腳,秉持著出門在外的當地體驗不能少,我這次破了好多戒,捷克的肉類口味偏重稍微鹹了點,但憑良心說,整體的味道真的不錯!!

我後來發現因為捷克古老建築的關係,很多餐廳都有所謂的地窖,但只要天氣晴朗,大部份當地人或是歐洲人還是喜歡坐在戶外用餐,地窖(地下室/室內)通常都是觀光客,尤其是亞洲的觀光客比較多(怕曬太陽吧,我想)

捷克傳統餐廳-地窖.jpg  

肋排上場了,燉得軟嫩,叉子一叉,刀子一切就輕鬆分家了,很好入口,先前有聽人家說捷克的飲食偏鹹,但是我平常外食慣了,所以覺得鹹度適中,挺好吃的,後來在庫魯諾夫也有點肋排,也覺得好吃~

捷克傳統餐廳-肋排.jpg

豬腳的皮很脆,然後他們有提供一種類似台灣泡菜一小罐的佐料在旁邊,我吃不慣這種搭配方式,不過我的捷克朋友 Jana 挺喜歡的。

真要命,接連十天肉肉肉吃下來,希望我明天的健康檢查膽固醇別升太高...

捷克傳統餐廳-豬腳.jpg  

[新城區--火車總站]

新城區-布拉格火車總站1.jpg

[新城區--火車總站的內部]

新城區-布拉格火車總站2.jpg

[新城區 -- 國家博物館前的瓦茨拉夫雕像]

新城區-國家博物館1.jpg

[新城區--國家博物館前/瓦茨拉夫廣場前的花園]

截自維基百科說明

瓦茨拉夫廣場不太像一個廣場,而是更像一條大道,其形狀是一個極為狹長的長方形,長750米,寬只有60米,總面積45,000平方米,呈西北–東南走向。廣場的東南方地勢較高,末端是雄偉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捷克國家博物館。其西北端則延伸到新城與舊城的邊界。

新城區-國家博物館2.jpg

[新城區--國家博物館前] Jana & me

jana & me.jpg  

[新城區--國家劇院]

新城區-國家劇院1.jpg 新城區-國家劇院2.jpg

[新城區--跳舞大樓]

新城區-跳舞大樓.jpg

[新城區--劇院旁的雕刻]

新城區-劇院旁的建築雕刻.jpg  

因為蠻多網友詢問,我把地窖餐廳 Krcma餐廳的資訊顯示在這: (印象中旁邊有個墓園....Jana說很多名人都葬在這,一直問我要不要進去瞻仰 @@)

  1. Krčma 
    地址: Kostečná 4, 110 00 Praha 1

Rrcm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