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from Castle3.jpg  

 

 

交通方式: Strudent Agency (我覺得他們家的巴士好像小蜜蜂)

Student Agency.jpg  

Information: 買票在Florenc 車站 (很大的巴士轉運站,若要搭乘 Student Angecy 到其他城市可以在此買票,我從布拉格前往 Cesky Krumlov (庫倫諾夫)的車票就是在這兒買的,但是搭乘的地點在Andel 車站附近的巴士轉運站。 Student Agency 很像比較優的國光客運,座位旁還附有充電插頭,車上也有WIFI (但很不穩定就是了),而且車掌小姐還會泡熱咖啡或是熱可可給你喝,服務真是好,價格又比火車便宜,大推。 [題外話] 捷克不管是在市區還是車站或是賣場,幾乎上廁所都要錢,最常見的大概是 5 克朗/次,所以我都是趁搭乘交通工具 (火車或是客運)時使用廁所,少部分的賣場也有提供免費廁所,但不多見就是了。

Travellers Hostel.jpg

CZ_Krumlov 庫倫諾夫Traveller’S Hostel.jpg  

在Agoda 網站上預定這間 Traveller's Hostel,地點挺不錯的就位在廣場旁的巷弄裡,搭乘 Student Agency 時記得要在抵達 C.K. 總站的前一站下車,距離旅館才比較近。
Traveller's Hostel 有提供免費的WIFI,房間也有提供很大的Lockers,2F 還有廚房和冰箱跟用餐區,真的超方便的。

總站的前一站下車越過馬路後一路往城裡走,會先看到這個有著紅色的尖塔。

IMG_3369.jpg  

一路直行左邊會看到一家泛舟公司,還有郵局,右邊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也有賣泛舟鞋之類的運動用品。

抵達C.K.擺好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參觀 C.K. 的博物館,對我來說瞭解一個城市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先瀏覽當地的人文發展背景和地理環境,博物館珍藏不少小火車的模型,因為被森林環繞著的 C.K. 擁有不少自然資源,為了運送木頭下山所以山城旁早期的火車工業也很發達,博物館還介紹了當地特有的野生動植物和早期的運輸業等等,挺有意思的。

CK Museum 01.jpg  

先前爬文時就知道這間文具店很夯,尤其是刺蝟筆超有名,現場聽到 Koi-I-Noor 文具店的老闆娘連中文都會說,可見華人的消費勢力有多驚人... 雖然小島不學無術,但平日的嗜好就是亂塗鴉,索性也買幾支筆來畫畫。

Koi-I-Noor 01.jpg

Koi-I-Noor 02.jpg  

關於泛舟這件事,先前在背包客棧爬文時得知 Cesky Krumlov (接下來簡稱 C.K.) 夏季時可以進行泛舟的活動,抵達山城 C.K. 時大約中午一兩點左右,溫暖和煦的陽光讓小島換上短袖短褲和夾腳拖,愛玩水的小島樂不可支的在出發前還特別準備好CROCS鞋,打算到當地參加泛舟活動時可以派上用場...天曉得...傍晚山城一場突如而來的大雨讓氣溫從25度突然降到 14~16 度左右,差點沒凍死在街頭。

Raining.jpg  

趁著雨勢變小衝回旅館,完全沒準備冬季衣服的小島還是發抖個不停 ( 竟然大意的把羽毛衣留在布拉格 ),這個時候貴人出現了,從新加坡來的新朋友 Tanya 見狀趕緊遞上她剛煮好的熱雞湯給我暖身子 ( 就說有廚房真的很方便吧,雖然我完全不會煮食 ),又再次印證了我堅信不移的信念「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 」。

這些老外完全不怕冷,玩得可開心了咧!

IMG_3613.jpg  

 IMG_3606.jpg  

晚餐時間和幾個在旅館認識的新朋友跑來 KRCMA 打牙祭。烤爐燒得火紅,室內溫暖許多,才傍晚已經開始聚集人潮,沒事先訂位得等上一兩個鐘頭哩。

IMG_3623.jpg IMG_3625.jpg IMG_3631.jpg IMG_3638.jpg  

IMG_3636.jpg  

接近夏季尾聲仍舊是歐洲旅遊的旺季,不少歐洲人都往這山城跑,街道的人潮頗多的,於是隔天一早就起身前往 C.K. 城堡參觀,帶有涼意的早晨果然沒什麼人煙,逛起來悠哉多了~

IMG_4866.jpg  

城堡入口處沒多遠就是古代皇宮飼養熊的小柵欄。

IMG_3550.jpg

IMG_4822.jpg  

從城堡往下可以俯瞰整個城鎮,被綠森林給包圍著的山城,古老的石階、小徑、屋瓦、鐘塔,還有那一路從布拉格蜿蜒延伸過來小鎮的伏爾塔瓦河,中古世紀的小城堡不需要特別的點綴就美麗得令人陶醉了。

Overview from Castle4.jpg  

Overview from Castl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