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jpg   

清晨六點半,整個 Cesky Krumlov 被層薄霧給壟罩著,和新朋友室友Eve 同時出發前往總站搭車,她的下一站是德國,我今天的目的地是 Brno,旅行之所以吸引人的一點在於不同文化背景年齡視野的靈魂突然在某個時間點交錯了,這兩天的相互陪伴讓晚餐時刻的對話變得很有意思,互道再會後未來還能不能搭上線就得看緣份了。

CK-CB.jpg  

我的路線是先從 Cesky Krumlov 車站總站前往 Ceske BudeJovice (布達維喬治 C.B.) 車程大約一小時,車資大約 32 塊克朗

CB-Brno.jpg  

再從C.B.搭客運到Brno ,車程大約三小時,車資 200 塊克朗,放在車子下方置物櫃的行李要另外計費,一件是 10 克朗,因為瞭解自己懶惰隨性的個性,所以我搭乘客運都沒有事先買票的習慣,雖然是旺季但這一路都很幸運,並沒有因為等車而耽擱到行程。 車途中有經過 Telc 小鎮,先前有爬文過這是一個很寧靜溫暖的小鎮,可惜時間有限,留到未來的某一天再來造訪吧~

IMG_3997.jpg  

Brno 布爾諾 
據說是捷克的第二大城,遺傳學之父孟德爾的博物館聽說也在這兒,不過我其實是衝著Hrobka Kapucinskeho klastera 卡普欽修道院來的

卡普欽修道院.jpg  

這間修道院總共收藏了100多具乾屍 (但我只看到十幾具),入口處在左手邊的小門進去,礙於畫面太震撼就不和大家分享了,只能說我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真的很震撼,比後來我去Kutna Hora 參觀Kostnice Ossuary 人骨教堂還要震撼得多了。

導覽手冊上頭寫著「What you are, we were; What we are, you will be」生命的脆弱在於無法掌握它的長度,我們能夠掌握的是如何豐盈自己的人生,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很重要,譬如,旅行就是其中之一。

聖彼得保羅教堂

聖彼得保羅教堂.jpg 聖彼得保羅教堂(外邊雕刻).jpg 聖彼得保羅教堂(角落).jpg 聖彼得保羅教堂(側面2).jpg 聖彼得保羅教堂(側面).jpg  

綠色廣場 (包心菜廣場)

包心菜廣場1.jpg 包心菜廣場2.jpg  

帕那斯噴泉 (Parnaas Fountain)

帕那斯噴泉 (Parnaas Fountain).jpg  

感恩柱

1860年的感恩柱.jpg  

市政廳

市政廳.jpg 市政廳2.jpg  

紅教堂

紅教堂.jpg  

電車

IMG_3950.jpg  

Hotel Jacob 就位在 Brno 市中心,地理位置相當方便,服務人員態度也非常親切,有WIFI,電腦,廚房,免費茶包 (咖啡酌收費用),提供的早餐相當不錯,窗景也很棒。

Jacob 窗景.jpg Jacob 窗景2.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鄰近廣場,晚上打開窗就有免費的街頭藝人音樂大放送,比較嘈雜一些,不過我那天太累了,躺著一下子就睡著了,好像也沒被吵到,而且我的室友們都天亮了才回來,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被打呼聲吵醒的這回事。結論是,我覺得這間 Hostel 還不賴~

Jacob的早餐好豐盛

Jacob br01.jpg Jacob br02.jpg Jacob br03.jpg Jacob br04.jpg

Jacob Hotel的看門狗狗 (個性很害羞,但又很想跟你玩,好矛盾的狗狗啊)

Jacob-puppy.jpg  

因為沒特別的計劃,在 Brno 的這兩天相當悠哉,人潮也不似布拉格或是C.K.來得擁擠,可以愜意的散步逛街,天氣也相當晴朗,氣溫也很舒服,整體而言,我相當喜愛 Brno 這個城市的氛圍。

IMG_3848.jpg IMG_3894.jpg IMG_3968.jpg IMG_3969.jpg IMG_3972.jpg IMG_49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