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個痛快 50/50 2011

 

我沒想到,看了這部片,成了"哭"個痛快。
雖然看過預告片,以為會是部輕鬆詼諧的影片,很適合一個人周末夜晚睡前的電影。

男主角Adam因為背痛去作檢查,結果發現得了脊椎癌,自行上網查詢了存活率是50%,於是這部影片的英文名稱其實就是50%

平鋪直敘的陳述著一名27歲的患者從得病到進行化療和手術的過程。
面對未知疾病的恐懼,身邊親人或朋友給予的是關心還是壓力,情人的離去,友情的支持...

因為同感,因為喚起不想回憶的回憶,我無法抑制不停的淚水,那些我也曾經不得不面對的惶恐,殷切上網搜尋著這輩子聽都沒聽過的醫學名詞和所有相關的醫學文獻。為了不驚動爸媽,甚至天真的幻想可以一個人在台北進行治療,勇敢的面對。

一開始得知腫瘤其實是無感的,我只記得得知檢查結果後不到幾天我被緊急派去泰國專案支援,接踵而來的忙碌工作讓我的腦袋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件事",不知道恐懼是何時降臨的,抉擇是否要進行手術的那陣子我異常的失眠和情緒反覆,心裡頭有個聲音吶喊著"我想逃避","我好恐懼"。

家人的支持,同學朋友們給與的打氣鼓勵,經歷過這一切,我和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那些我們曾經以為的理所當然再度得到珍惜。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再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了,因為我們所擁有的都比我們想像得要多更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