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 選了這令人感到玩味的日子前去看戲,對於這齣音樂劇稍有認知的人該懂得這樣的幽默吧~每部讓我愛上了的音樂劇都有個自獨特的魅力所在,同為雨果的作品悲慘世界著重在整個大時代的背景,小人物悲苦生活的刻畫, 統治者不近人情的管理方式,演唱或舞台的表演方式也較為傳統.

但去年第一次接觸到鐘樓怪人這齣音樂劇時讓我感到震撼的,是其舞蹈呈現的方式及歌唱的音樂曲調竟能饒富流行及現代感,新穎的舞台特效彷彿給了傳統曲目一個新的生命, 給予觀眾視覺及聽覺上的全新感受!

最愛的三個場景分別是:

一是 Phoebus 沒有辦法決定自己喜歡兩個女孩中的哪一個之場景,是溫柔賢淑的未婚妻子, 還是熱情美麗的Esmeralda呢?!Phoebus 用撕裂Dechire來表達內心的痛苦掙扎,燈光不時的交錯打在背後的五個舞者身上,他們用舞蹈來詮釋Phoebus被撕扯的內心世界.(很具現代感的舞蹈呈現方式, 每位舞者都非常敬業, 燈光所及之處可見男舞者陽剛的肌理線條以最完美的肢體動作不間斷的韻律著, 當我嘗試著聚焦在各別舞者身上時, 都可當他是整場中的主角, 扭曲的肢體動作讓人深深感受到主角被撕扯的紊亂心境 )

二是The Bell, 鐘樓怪人和自己喜愛的三座大鐘對話時,三座大鐘從天而降, 配合曲調的節拍,特技演員們奮力搖晃大鐘的舞蹈彷彿呼應柯西莫多的澎湃情緒,以及在舞台後方布幕前的牆壁上攀岩的俐落手腳,專業的態度和動作令人肅然起敬, 整場的動線安排得好流暢,真是佩服編導和整體工作人員!(特技表演應該也是該劇的最大賣點之一吧)

最後是Quasimodo 抱著Esmeralda 的屍體唱出心碎的Danse mon Esmeralda這幕, 短短幾句重覆的歌詞因著Quasimodo獨特悽然的嗓音卻也能強烈的散發出失去摯愛的悲痛,相信看到這幕的妳我都被這蒼涼的歌聲和悲痛的情境感染到劇中人痛不欲生的情緒而感到不忍!

能感受到藝術之美的人生真美好!!

Write on Apr.01,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