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場

 

將近二十個鐘頭的航程,

 

身體有些疲憊,心情卻是雀躍不已的,

終於,清晨六點順利抵達了戴高樂機場。

 

偌大的機場裡,即便帶了工具書在身邊,

經驗上告訴我還是直接詢問機場人員關於接駁二三事,

這才是最為正確又有效率的方式啊。

 

關於巴黎地鐵,那真是一場噩夢,斑駁的石階訴說著歷史痕跡,

也直接了當的表明了與科技接軌還尚有一段距離,

於是狼狽的拖拉扛著行李走過一階又一階才抵達地面層,

這時候竟懷念起方便快捷的台北捷運了。

subway(001).jpg  

-----------------------------------------------------------------

關於雙叟和花神

 

初春的巴黎街頭充滿著時尚,也充滿了食尚

雙叟和花神這兩間有名的咖啡館擠滿了人潮,

顯然都被觀光客給佔據了,少了那分該有的愜意自在

 

 2-4.jpg  

------------------------------------------------------------------------------

關於馬卡龍

 

跟著工具書上的引薦來到了馬卡龍名店,小小一口要價不菲

大概去掉我兩份午餐的成本,豈能不好好品味,小口輕啄脆酥的外表餅皮,

黏膩紮實的內餡也試著緩慢的含在舌尖品味一番。

 

然後,我實在沒法學習那位巴黎拜金女,明明不愛吃魚子醬,

卻說服自己「大家都說好吃,我只好硬逼自己吃,總有一天會喜歡吃。」

只能說我程度還不夠格在上流社會廝混吧~

 

不會不好吃,但肯定馬卡龍不是我喜歡的菜色,

就像對於絕世美女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

 

 2-5.jpg  

---------------------------------------------------------------------------------------

關於法國麵包和甜點

 

相較於有名氣的馬卡龍甜點,

巴黎讓我驚豔的其實是最平常不過的法國麵包了

 

3-2.jpg   

在台灣,我是不太會挑法國麵包來吃,原因是口感總是又硬又難嚼

就像我小時候看的卡通[小英的故事]裡那個窮苦小女孩和小黃狗被別人施捨時沒得選擇像石頭一樣的硬麵包。

 

但是隨便進入巴黎的任何一家麵包店,每塊麵包都不會讓我的味覺失望,或許是氣候,或許是濕度,法國麵包的口感總是鬆脆,夾著生菜火腿的滋味一下子就啃光,剛出爐的麵包豁著溫熱,或甜或鹹拿捏得恰好實在,讓我相當欣賞也吃得很愉悅。

 

不過我個人口味偏甜些,畢竟口味是很主觀的一種感受。

 

栗子蛋糕也是在馬卡龍店裡買的,栗子內餡有點過甜,但整體好吃,

讓我想起高雄的歐貝拉老店的栗子蛋糕(我最愛吃的一款)。

-------------------------------------------------------------------------------------

關於民宿[散步巴黎]

 

 

2-3.jpg   

散步巴黎的民宿主人頗具巧思和用心,廚房也一應俱全,到超市買些菜料就可以在家煮些輕食了,很自在舒服的空間,座落在巴士底捷運站旁的地點也挺便利,附近不少超市,樓下轉角有幾間Bar,不過並不吵鬧。

 

  5.jpg  

抵達巴黎的第一天實在太疲憊了,下午一回到民宿倒頭就睡,再次醒來已經是夜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