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徒步是接近一個城市脈動最好的方式。

 

DSC00992(001).jpg  

 

清晨六點多的巴黎透著涼意,沒有熙攘喧囂的人潮,路面似乎還殘留著昨夜狂歡人們的狼藉,沒有特別的時間表,雙手插著口袋快步的穿越一個又一個轉角,逐漸充滿暖意的身子這才不哆嗦。

 

接近地鐵站旁的一個早晨市集吸引了目光,原來,巴黎也有早晨提著菜籃上街的歐吉桑跟歐巴桑欸(笑)

3-1.jpg  

擺滿新鮮蔬菜水果的小攤販整齊排列在廣場的各個角落,魚販肉販的叫賣聲此起彼落,令我較為訝異的是無線的刷卡機,除了現金還有更為便捷的付款方式呢! 突然聽見自己肚子發出的咕嚕聲,還沒進食的我很自然的往熟食區邁進,都是些沒見過的料理,西班牙的甜烤餅和三角圖形的咖哩餃混合著義大利醃著不知名香料的碎肉餅,拉丁語系國家的食物很合我的口味,可惜除了香濃滋味的咖啡外,總是缺了其他熱飲。

 

3-2.jpg  

從巴士底順著塞納河往西行進,古典又作工雕細的建築太多太美麗,不斷的阻撓我向前邁進,駐足,為了讚嘆,停下腳步,只為了好好品味這個細膩城市。(我承認此時此刻的我把初次進城的鄉巴佬角色扮演得相當好)

 

3-3.jpg  

[市政廳前面廣場的旋轉木馬]

往後的路程裡才發覺每個城鎮,無論大小,市中心總是會擺放著像這樣帶來歡樂的旋轉木馬,小孩子的歡笑聲讓我回憶起兒時在夜市裡綁著氣球圍作成不同造型的馨馨腸皇冠搭坐著小火車,好容易滿足,好容易快樂的年紀。

 

3-4.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聖母院]

自從看了五遍鐘樓怪人舞台劇DVD和一次現場舞台劇後,這部小說背景的場景聖母院就成了我此行"必定朝聖"的景點之一。

 

3-6.JPG  

沒錯,我要看的就是這幾頭飛簷走壁的聖獸啊。(難怪我會喜歡蜥蜴)

 

3-7.jpg  

聖母院附近還有騎著馬溜達,喔,不,是"巡邏"的警察

3-8.JPG   

巴黎街頭的廁所,相當方便,使用完畢後會自動沖洗乾淨(雖然有點害怕按錯按鈕被淋成街頭落湯雞,富有實驗精神的我還是試著使用看看),不過著名景點帶來很多人潮,有時排隊要排很久。上完廁所後,有個吹著喇叭的男人和另一個拉丁女孩一直圍在我身邊跳著舞吹著喇叭,對我這個保守的東方人來說有點尷尬,不曉得是要我捐獻嗎(但我找不到要捐獻的帽子還是零錢筒)?還是只是純粹想為一個東方旅人帶來歡樂?!

 

  

走回巴士底已然是夜晚了

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