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期提要]

第二天: 金獅湖(覆鼎金保安宮) -- 澄清湖 -- 旗津 -- 西子灣 -- 駁二碼頭藝術村

1 

阿騰點名要到金獅湖一遊,雖然我相當困惑(我只記得那裏只有一座被湖圍繞著廟的樣子,以前常常騎車經過,不過從來沒進去過),但還是很盡責的帶他們去了~

經過查詢才知道原來覆鼎金的保安宮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在民國七十七年間重新整建過。

2 

因為這次擔當印度朋友的高雄嚮導才有機會仔細的端詳這座寺廟,令人驚訝這間寺廟內的每個細部都經過精雕細琢,隨處可見美麗繁複的木雕、石雕、銅塑、彩繪,觀察仔細的阿騰邊欣賞宏偉的建築和雕刻,一邊問小島說為什麼這間寺廟感覺很多龍? 

經過查詢後才知道原來大有學問,這間保安宮在皇帝殿或廟宇的正殿部份,主要以「龍」的形象為主體,無論正、偏殿只要有安神位的地方,都是以「龍」的形象作為彩繪的主體,按照古制,製作嚴謹。旋子彩繪:亦稱蜈蚣圈,在信徒休息處和事務人員工作處,則以旋子彩繪,也就是「變體龍」為主體進行彩繪。

3 

參觀過保安宮後,繼續前往澄清湖 (高雄果然是水岸城市,幾乎著名景點都和河水脫離不了關係),我告訴阿騰說這裡是我人生第一次露營的地方(國中),大概超過十年沒再來過了吧~

4 

開著車繞著湖走,相較以前對於澄清湖的印象並沒有太多的改變,非假日的中午沒有太多遊客反倒令人感覺很悠哉,阿騰說他們相當喜歡這個地方。

5 

我覺得這隻小鳥是在看我的鏡頭沒錯~ 太可愛啦~

6 

和澄清湖Say Bye Bye後來到了西子灣的渡船頭,準備搭渡輪過去旗津。

7 

左邊就是旗津,甚至可以看得到燈塔哩!! 右邊就是西子灣!!

8 

小雅說這種三輪車印度也有~ 我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麼多的樣子。

9 

每次來旗津一定要吃的蕃茄沾醬油

10 

好心陌生人送了我這張地圖,人間處處有溫情吶!!

11 

小島和愛玩水的小雅跑來踏踏浪~

12 

炸土魠魚和炸杏胞菇還有蛋蛋魚都頗受阿騰和小雅的喜愛~

13 

去程和回程的途中都可以很清楚的見到遠方的Sky Tower  (東帝士85大樓真的是很顯著的地標呢!!)

(上圖為去程:西子灣渡船頭--> 旗津; 下圖為回程:旗津-->西子灣渡船頭)

14 

<<西子灣的駁二藝術中心>>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