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朝聖的心情,終於見識到羅浮宮的美。

 

1  

打從國小三年級的電腦課第一次接觸到網路的世界,當時的網站並不普遍,羅浮宮的官方網站成了我最常駐足的站台之一,還記得第一次把[蒙娜麗莎的微笑]下載到自己的電腦有多興奮,總共花了我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要想像那是二十幾年前的台灣,只有所謂的撥接),伴隨著上網是等待著一個又一個網頁的顯示,成了磨練耐性的最佳戰場。

 

2  

透過帷幕是現代與古典交錯而成的強烈對比,這氛圍令人不感覺突兀,反倒是有種平衡的觀感,矗立在眼前的雄偉教人讚嘆,得說貝聿銘真的很鬼才,膽敢做這麼大的突破設計,只有勇於嘗試的人才能有不朽的創作成績吧。

 

3  

大廳的人潮永遠都這麼川流不息著。

 

4  

我很喜歡這個接連玻璃金字塔入口的旋轉梯,中間是個提供工作人員和行動不便者的升降梯,相當有趣的創意。

 

5  

門票不可思議的便宜,才10歐元,折合台幣才四百元(比六福村門票還便宜了一半以上),就可以暢遊全館三大主題(黎賽留館/敘利亞館/德農館),入口處完全沒有人在檢查門票,一切都是良心制。

 

6  

寬闊的畫廊逛起來很舒服,即便人潮眾多卻不顯得太過擁擠令人窒息。

 

7  

偶而可以看見臨摹的畫家專注的作畫

 

8  

沒想到蒙娜麗莎的畫作原來這麼小幅,每個初次來到羅浮宮的遊客都不免俗的造訪一番,我也不例外囉。(老外也很愛自拍耶)

 

9  

不曉得這幅畫作的主角是誰,有趣的是參觀者中這對來自德國的雙胞胎兄弟(後來有小攀談了一下)長得和畫作中的主角好神似(相似度100%),搞不好是祖先也說不定。

 

10  

古代埃及文物館的人面獅身銅像好有威嚴

 

11  

這個王公貴族的陪葬品真是太可觀了,好多小僕人伺候著~ (打掃的/煮飯的/搥背的/抬轎的...)

 

12    

木乃伊棺的樣式相當豐富(這會不會是當時古埃及棺材店提供user的小樣本)

 

13  

木乃伊近在咫尺(我可以說這是具漂亮的木乃伊吧,它讓我想到最近中正紀念堂展出的營養不良版木乃伊)

 

14  

很喜歡這個古埃及的小胖神偶,還蠻多種樣貌的~

 

15  

展出的銅偶數量和樣式之多

 

16  

我猜這應該是古埃及當時的7-11推出的娃娃熊活動,相信當時的小孩們一定很瘋狂著迷於這些小人偶玩具

 

17  

連畫作的框架都雕刻成這樣,真的很講究

 

18  

看見溜著直排輪在廣場上負責維護治安的警察,好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