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昨晚收到了來自捷克的Jana的問候信,翻出了去年的聖誕卡,手機裡的簡訊特別弄了個資料夾,即便她都回去捷克好陣子了還是捨不得刪,交心的好朋友數了數實在沒幾個,也因此見識到嚴謹內斂的東歐人啊!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不同國籍,不同母語的我們竟然有這麼多想法上的交集和生活上的分享:)

小島的故事向來都是又臭又長,然後切入正題通常都在一堆屁話之後,這次也不例外....

兩年前意料之外的長假(為什麼我記得是兩年前,因為無肉不歡的小島為了表現誠意和菩薩發願手術成功後就要吃三年早齋,好漫長吶!!!還有一年要吃),一場手術締造了我九天不洗澡的紀錄後,帶著半顆胰臟返鄉休息了好些日子,突然,老媽每天的嘮叨變得如此悅耳,才發現我是如此深愛著我的家人啊~ (我很不孝順的在老媽生日那天被推進手術室,這應該是老媽度過最憂心忡忡的生日了)

我記得手術前特別和幾個親近的朋友來個術前狂歡Party,我說:「我胰臟要開刀了,聽說是個危險性極高的手術,沒弄好會死翹翹的那種,所以大概會消失一兩個月吧」,朋友小恰回:「幹嘛消失這麼久? 你姨丈開刀完照顧個幾天你就可以回來啦,又不是你開刀」...=.= 此胰臟非姨丈啊!!

總之,休養了個把月後的有一天,一個人,一只背包,一台相機,帶著一捲绷帶和紗布和一罐消毒用的優點,就跳上台華輪偷渡到菊島養傷去了!

01 

從高雄港出發,五個小時的航程, 波光淋漓的海面因為穩定的氣象顯得平穩許多,也或許是暈船藥起了作用,當年綠島暈船的夢饜並沒有再次發生。

02 

前一天才聯絡上在網路搜尋到的流浪鯨魚」民宿,於是今天下塌在他們為我準備的可愛民宿裡,出了門就是蒔裡沙灘了。 

我當時使用的相機是SONY的T10,有遇到澎湖花火節,但因為夜間拍攝效果並不是太好就不擺圖上來了。

03 

我只知道這家蔥油餅在熱鬧的馬公市區裡,傍晚時分人龍排得很長吶。

04a 

小黃瓜切絲豁著美乃滋/番茄醬和煎蛋的內餡,結論是: 簡單爽口,好吃!

04b 

春末初夏的五月份其實還帶點涼意,終究還是抵擋不了軟嫩果凍的誘惑。 

04c 

這是某天在湖西小鎮上的一間牛肉麵館嘗到的,雖然不是老店,帶著辣的湯頭和大塊牛肉滋味很難忘懷!!

04d 

滿拿炸粿是在路邊晃盪時瞧見的,吃完後才知道原來這家很有名氣! (內餡的蝦肉給得很實在,難怪聲名遠播) 

04e 

對於一個剛開刀完沒多久的病人來說,這桌一個人的飯菜著實點太多了倒是,貪心不足蛇吞象。 

04f 

我每天在小島上固定的功課就是玩貓 XD 

05 

撿貝殼和在沙灘上玩一下午的沙子也是作業之一。

(曾經在繁華都市打拼的民宿主人Maco幾年前也因為歷經罹癌抗癌的過程後才決定退隱山林來到這兒,每天早晨小島準時六點整在頂樓等民宿主人Maco來教導氣功的基本功夫)

06 

二崁聚落蠻適合玩躲貓貓遊戲的! 

07 

當然,燈塔也不能放過! 

08 

傳說中的仙人掌花挺漂亮的! 

09 

菊島有數不盡的沙灘  

10 

每個沙灘都有各自的特色,望著會入了神,發呆一整天都不覺得無聊

11 

又是閒逛時的新發現,馬公市區有張雨生紀念館和潘安邦舊居 

12   

潘安邦舊居擺了這兩個泥塑娃娃在戶外

 13 

但我覺得這個阿嬤的泥塑人偶有點恐怖,會讓我做噩夢的那種 

14 

幾乎過了整整一個禮拜不需要與人交談的快活日子~ 我都打算要跟隨Marco的腳步,久待在這兒了~

突然有一天民宿入住了另外兩個捷克朋友 Jana & Tomas. 他們教我玩一種擲骰子比大小的遊戲。

15 

交談後得知Jana任職捷克駐台北辦事處, 身體康復後的小島為了三餐果腹還是得返回台北的工作崗位繼續著勞碌的人生,也因為菊島之行和Jana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我們最常約的地方就是吳興街的台式熱炒店了,呵呵!!

我確定有一天我會去布拉格拜訪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