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笑稱有口福的島主是所謂的美食家,還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大學同學創了個四海幫(因為發願要吃遍五湖四海啦),美食家這三個字的頭銜太沉重,島主自認為是神農氏,因為總是秉持著實驗精神,在大街上小巷弄中穿梭著,只為了尋找令人驚艷的美食。

平凡的生活中偶有味蕾上的享受,也算是某種有趣的嗜好吧~  趁著假期的尾巴,島主再次造訪十八番

1.jpg 

有著日式庭園風格的十八番隱匿在金山南路和信義路交叉口的小巷子裡,低調不張揚的風格就像是老馬師傅的料理一樣的穩重實在。

店內採預約制,為保口感和和鮮度的絕對,有些頂級食材使用日本的當令海鮮,需要及早事先預定,才能讓饕客享受到最好的。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真相了

2.jpg   

前菜的小點是當季的蘿蔔,質地爽口不粗糙和帶點微辣的芥末混著吃挺合適,滋味相當甘甜


3.jpg   

店家招待的柚子酒,清香的甜味挺像果汁的,不過後勁很強喔!


4.JPG   

一開始猜不出這黃黃捲是啥


 5.jpg  

筷子一下去,裡頭藏著鮮度很夠的花枝和章魚


6.jpg   

這不就是島主最愛的黃金海鱺嗎(大喜) 旁邊那個應該是甜甜的醃蔥頭


8.JPG     

煎得微焦到剛剛好的金黃色表面,滑嫩到一個不行,口感卻很厚實
天哪,這蛋皮捲怎麼這麼好吃啊!!!


9.jpg   

今晚就是衝著這盤生魚片來的


10.jpg   

稍微煎過的外熟內生鮪魚生魚片,相當吸引人


11.JPG   

很鮮的花枝,脆脆脆~
 
對看倌比較抱歉的是,沒能拍到日本赤貝的真相(就是前面那盤生魚片中間露出一丁點的橘色小角,但其實並不小),因為太好吃了(口感清脆中帶點咕溜咕溜,很新鮮,即使不沾醬油都能嘗到原始的甜味),島主一時不察,只顧著品嘗美味,吃完了才想到沒補上真相…真相已經在島主肥肚中了…


12.jpg   

焗烤大明蝦,其實只要食材鮮度夠,其他的都不需要再多說些什麼了


13.JPG   

讓島主魂牽夢縈的味增魚


14.jpg   

配著青蔥和甜薑一塊入口(好回味啊)


15.jpg   

 16.JPG  

  004.jpg      

復古的紅豆鬆糕是店家特別事先預訂的
 
再訪十八番,酒足飯飽令人滿足的為假期畫下美麗的句點,明天得認真開工啦~
 
=========================
十八番日系創意料理官網www.18fan.com.tw
預約專線: (02)2396-9822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3號
=========================
價位: 晚餐800 1000 1200 無菜單創意料理

創作者介紹

小島居民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