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吃了好幾天的月餅,甜的,鹹的,有包麻糬的,改良式的冰淇淋口味的,酥皮的,廣式的,於是,臉蛋的幅度也悄悄的跟著越來越圓的月亮形狀變異著。心裡一直有個疑問,到底是什麼時候烤肉成了中秋節必定的行程,又不像端午有著屈原投河的典故,所以非吃粽子應景不可,疑問歸疑問,無肉不歡的本性在這些年還是繼續順應著不成文的習俗大快朵頤著。 

 

不過,今年決定過個少肉多蔬菜健康一點的中秋節,於是一行人打著以健康踏青為名號浩浩蕩蕩的往屏東的山區行進著,路沒走到幾步,樹沒看到幾棵,花沒看到幾朵,倒是水煎包/粄條/木瓜牛奶/花素蒸餃/牛肉捲餅...讓嘴巴沒停過(全身唯一有運動到的部位就是兩頰的肌肉群了),肚皮脹到開車時方向盤都被抵得好難使勁。 

[清福號木瓜牛乳大王]

這地點還真不容易找,從潮州駛去經過圓環要繞進巷子時竟在施工,反正記得在三山國王廟左邊數來第二間店就是了。他採用的是某種牛奶口味的統一多多,這在平常的便利商店中倒是沒見過,老闆娘說他們是和統一進貨的,不過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也許別的地方有賣,總之,新鮮的木瓜切塊摻著這神奇的統一多多和碎冰歷經貴公子果汁機七七四十九次的均勻攪拌後成了相當消暑的這一味。

 

我得老實說,因為吃過太多好吃的水煎包了(偏愛煎得酥脆底皮的那種),所以同行的友人推薦的這家水煎包相對之下就顯得滋味普普了,但想說都拍照了就擺一下好了。他也有賣煎餅,也許很好吃,有機會還是會想吃吃看。

 

[孔家小館]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衝著這家北方料理小館子來的,上次品嘗已經是七八年前從山地門練傘完路過的晚餐,聽說在屏東市區也開了一家分店,老闆娘熱絡的招呼讓剛進門的我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內部裝潢也變得很明亮乾淨。

 

很訝異小菜的種類變得很豐富,隨便選了幾疊都清爽好吃,朝思暮想的甜烙餅/花素蒸餃/牛肉捲餅絕對是必點,剛入口就湧上回憶的味道,還是維持跟當年一樣的滋味,炸絲瓜的裹皮應該有用蛋汁攪和過,絲瓜本身也帶著甜味又很有水分,酥脆的炸西施得趁熱吃才不顯過膩,炸豆腐我印象中應該是用雞蛋豆腐作的,當下咬開卻不是,這點讓我有點疑惑就是了,年紀大了有可能是記成別家了。

 

殘念,只能說肚皮太不爭氣,蔥油餅/豬肉餡餅/牛肉麵/和麻婆豆腐麵還來不及點,肚皮就飽到沒法再裝下更多了。

 

心得:人生總是要留有一些遺憾,回憶才會更美更令人懷念,下回,我肯定要把這回沒點齊的菜色給點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