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  

上禮拜參加總統府前廣場的路跑活動後的隔天竟然反常的早起,於是乎決定親自去阜杭吃傳說中的無敵早餐。只是沒想到早上八點多排隊的人龍已經盤了兩圈,不時聽到日本語,或是香港話,看來有不少饕客都是按圖索驥來著的。

 

經過將近一小時的隊伍後終於讓我如願,這間阜杭豆漿最有人氣的餐點就是厚燒餅夾蛋,聽說沒吃過厚燒餅夾蛋等於沒吃過哩~於是一個人點了一份厚燒餅夾蛋35元/冰豆漿一杯22元/鹹豆漿一碗25元/外加一個焦糖甜餅20元,總共花了102元,的確比一般傳統的早餐店貴了一些就是了。

 

厚燒餅果然夠厚實,餅皮也很有嚼勁,開放式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一直在擀麵糰,就深怕速度趕不上外頭這一圈又一圈慕名而來的饕客們。鹹豆漿裡頭有加小蝦米,但因為吃過更好吃的鹹豆漿,所以感覺滋味普普不走調就是了。焦糖甜餅挺小巧的,外頭包覆著芝麻粒,裡頭的甜醬有點像黏稠的老婆餅基底,吃完鹹豆漿再配著吃甜餅可以中和一下口中的感覺還蠻不賴的。

 

冰豆漿就真的遜色很多,還不至於到加水那樣,但豆漿的味道不是太濃郁,我一路從杭州南路往北騎著車前來的途中總會經過我常光顧的另一家知名早餐店[青島豆漿店],他們家的豆漿有炭烤烘培過的味道比較對我的胃啊~ (一邊喝著阜杭豆漿,心裡頭卻一直想著青島豆漿)

青島  

結果吃完阜杭豆漿後的不滿足真的就讓我回程的時候不知不覺車子就停在青島豆漿店的門口了,其實肚子根本撐到快爆炸,但還是很貪心的硬把青島豆漿給喝完,蠻喜歡青島他們家的韭菜盒,而且他們家的價錢也比阜杭便宜了五塊以上,而且還不用排一個小時的隊伍,不過我應該不會再去阜杭豆漿了,不會不好吃,燒餅也蠻紮實的,只是我得說其他的餐點...有點名過其實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