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從幾年前搭船去綠島的途中把太平洋的小魚小蝦餵得飽飽後,我決定跟小飛機當好朋友了!

然後,當搖搖欲墜的19人座小飛機從台東機場出發,前往蘭嶼不知道幾千英呎的天空上發生了神奇的事~

機艙竟然冒煙了!!!!! 

受到驚嚇的小島把座位扶手緊握到都快被扯下來了,嘴裡趕快默念阿彌陀佛還有觀世音菩薩的法號,可是,身邊的其他乘客怎麼都這麼正經圍坐,於是小島把手給探了出去,咦,這煙不臭也不嗆還涼涼的捏,原來是外面的雲跑進來了啦~ 切,害一向勇猛什麼都不怕的小島失態了...

02 

得說這兒的日子太悠哉了,山豬媽媽還帶著小山豬仔四處遊晃著。 

03   

居民們習慣把飛魚曬在走廊上,經過一天一夜,隔天烤熟就成了好吃美味的一夜乾了~ 喔耶~ 

04 

經過一間叫做顏大姐自助餐的屋子,沒想到熱情的顏大姐邀請我們進去和她們一塊用餐, 馬上品嘗到一夜乾!!

05 

這就是蘭嶼有名的雅美族獨木舟 

06 

真巧,剛好遇到村落裡一年一度的獨木舟比賽~ 

07 

深邃的海水藍得不像話 

08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蘭嶼北門教會的陳牧師跟他的小山豬,小豬仔跟小島一樣好愛玩水吶~ 

09 

島上的山羊成群結隊的相當猖狂,哈

DSC08452  

地下屋 

10 

巧遇村裡世紀大婚禮,整個部落族人歡天喜慶的載歌載舞,連七八十歲的雅美老媽媽都開心的隨著音樂起舞獻予新人祝福,現場真的好有感染力~ 

婚禮好棒,主持人妙語如珠整個幽默,部落的年輕人開口高歌就是好聽,每個都可以去星光比賽了(聽現場的主持人說阿妹的親戚也有上去唱)

不過婚禮辦桌上沒看到幾瓶小米酒,倒是見著了源源不絕整箱又整箱的台灣啤酒!! 

11  

一場臨時起意的旅行卻有著異想不到的驚喜!!!


關於住宿,原本想住的是墨泥,可惜訂房已滿,不過我們下塌的女人魚民宿,房間乾淨清爽明亮,我個人還挺喜歡的,民宿主人還會帶夜遊和浮潛,我還蠻推薦女人魚的主人帶的團,會推廣生態環保的概念,認識很多珊瑚還看到一大堆的熱帶魚和尼莫(蘭嶼很多民宿都有這樣的服務,可以上網比較),浮潛的海底景觀也比綠島好很多,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