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結果後天就要飛紐約的H被我一早的Morning Call給吵醒。

硬是抓著她當我的陪客,有這個幸運天使在,玩耍的行程都會變得順順利利的,就像是烏雲密布的天空剎那間會出現陽光這樣。

然後,天可憐見,我終於擺脫了「雨神」的封號了。

02 

鹿港什麼沒有,廟宇最多!! 

03 

誠心誠意上了香,祈禱家人健康平安!

04 

別說我們倆只會吃沒文化,巷弄裡的導覽標示做得很好,讓咱們不怕沒了方向還可以瞭解小鎮歷史和發展沿革。 

05 

小島是個沒法餓著的人,肚子餓血糖低脾氣就不好,於是先塞了顆肉包開一下胃。

其實鹿港有名的香菇肉包有三家: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和老成珍肉包。聽說阿振是外地人喜歡,但當地人都比較推老龍師他們家的,於是今天小島試了老成珍和老龍師這兩家肉包(假裝自己吃到道地的才識貨這樣), 這兩家的內餡味道很不一樣,就個人口味而言老龍師肉包略勝一籌,裡頭的內餡呈現的顏色偏粉紅色,味道上也感覺肉汁比較鮮。

06 

來到鹿港免不了嘗嘗當地的肉圓和芋丸。中南部的醬汁口味都比北部來得甜些~ 

07 

水晶餃聽說很Q,小島秉持著神農氏嘗百草的精神,證實的確很Q。 

08 

粉粿冰好好吃啊~ 我點的是綜合冰,餡料有米苔目和粉粿還有綠豆,老闆還給了不少ㄔㄨㄚˋ冰,實在太適合熱到爆炸的今天了~ 

09 

牛舌餅也是鹿港的名產之一,不同於宜蘭的薄牛舌,這裡的牛舌餅是比較厚實口感的。剛烤好的牛舌餅有點燙口,好吃! 

10 

永遠都很熱鬧的天后宮,看到很多各地的媽祖神像往正殿裡送,可能是甚麼好日子吧,各地的媽祖很像都要回來這裡開研討會,互相交流一下這樣子。 

11 12 

我最喜歡的三太子還有濟公,土地公跟看起來很兇的(鬼?),很有特色的人偶面具 

13-1  

結束吃吃喝喝和拜拜的行程後繼續往王功行進。 

14 

聽說這裡盛產蚵仔 

15 

穿上水手服的燈塔真好看 

16 

採蚵去 

17  

結果回程遇到高鐵延遲,而且是從我們買的那個車次後全部都受到影響 Orz

不過也還好只延遲了26 分鐘,有平安回到台北就好啦~

今天玩耍的結語是:「減肥是一條永遠達不到的路吶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