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 很安哲羅普洛斯的希臘

台上 四部低音大提琴
很少見到這般陣仗
熟悉的主旋律開始了序曲

畫面停格 悠遠深長的大提琴伴隨著規律節奏的豎琴聲
我們都愛 這樣憂愁裡帶點詭譎的故事

康士坦丁洛的手風琴企圖用輕快的節奏平衡悲傷
殊不知小丑的眼神大多時候是憂鬱感傷的

凡吉里斯的雙簧管 流暢 精準
絕對的音階 自成一格的韻律

影像 藉由著音符 卻也有了自己的語言
那樣深層刻畫著 流不出淚的哀痛
觸動著隱藏的內在

掌心 因為激動的鼓掌 為這樣美妙的夜晚喝采
些些發癢了起來

即便簽名的隊伍漫長了起來 等待的心情依舊雀躍
彎著頭 我小聲的對著艾蓮妮說
謝謝妳帶來的音樂 讓我的夜晚精彩了起來
她站了起來雙手握住我的手道了聲謝謝
短短的三秒鐘 我有點回不了神 感動著 屬於大師級的風範

後記:
常常聽NSO表演, 還是喜歡簡文彬一板一眼的模樣,
終究習慣了謹慎內斂不脫序的指揮.
我 還是那個老古板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