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隔壁座位的金髮德國女孩是在香港大學念書的學生,興奮得跟我分享她在台灣短短的三天裡走了台北101/士林夜市/淡水甚至還到了九份的黃金博物館。

臨下飛機前她從皮夾裡掏了25塊台幣遞給我說「都給你,因為這些零錢我用不到了,我很喜歡台灣,台灣很有人情味,香港比較不一樣,但我也希望你會喜歡香港」

01-1 

在維多利亞港拍攝到的這張夜景照片滿足了我對「香港」所有的幻想,是啊,香港就是應該這般斑斕繽紛,這樣的炫耀奪目啊!

02-1 

殖民文化通常會為一座城市帶來母國味道的強烈風格,我真是愛死這些可愛又便捷又便宜的叮叮車了!

抵達香港的第一個夜晚有被開車很快的香港打滴(TAXI)給嚇到,之後就習慣了...

03-1 

轉換到黑白模式,企圖從時尚街頭底下捕捉些微斑駁的表面。

04-1 

從機場大廳直接可搭機場快捷直奔市區,大城市的便捷想不依賴也難。

05-1 

Bruce Lee的真功夫~

06-1 

沿著海邊的堤防順著鐘樓方向散步很有情調哩

07-1 

回程的交通船上想起了同為海港城市的高雄港灣。

08-1 

這才叫做櫥窗設計,這次的主題是衣架構築而成的遠古恐龍,非常正點!!

09-1 

結合了旋轉木馬概念的包包店肯定擄獲不少少女的心。

10-1 

便利飲料店結合了中藥概念推出這些有藥效概念的飲品,我自以為聰明的挑了這款名字好威的北茋辛荑花茶,味道超級苦澀就像在喝熬煮的中藥一般,早知道就選什麼川貝飲料就好了。

11-1 

「一壽司 Sushi One」是香港一間連鎖的創意料理壽司店,店內風格挺時尚的,還有調酒飲料供選擇,很多年輕人在這兒聚餐~ 其中「火炙焦糖鵝肝壽司」要命的好吃極了!!

12-1 

Triple O'd 是間加拿大口味的漢堡店,漢堡肉多汁,生菜份量也不少,有培根加持口味的漢堡更為美味!

13-1 

14-1 

蝦米腸粉,皮蛋瘦肉粥,鮮奶甜品奶烙,蝦子雲吞,牛腩麵,楊枝甘露,孜然烤肉,東南亞拉薩麵,抹茶蛋糕,蛋塔,鴛鴦,蘿蔔糕,海皇一品粥,牛肉腸粉,雞肉鹹派...這不是一句「爽」字了得。

15-1 

橋下「打小人」(我不敢近拍,遠遠看著這樣)

16-1 

扛棒都是橫向的,看到「雞仔嘜」還以為是賣雞蛋糕啥的,結果是賣衣服的...=.=

17-1  

另一個奇景,水草和小魚是用塑膠袋綁著一袋一袋賣的 XD,太有趣了。

後記:

和朋友閒聊才知道還有很多好吃的港式點心沒嘗到,年輕的時候旅行會希望把所有的重要景點和美味給一次到位,走到這把年紀開始體會慢活的快樂,順著每個城市的脈絡當下每個體會感觸都是獨一無二的,於是,那些在選單中的漏網之魚成了再次造訪的好理由,於是,每次背起背包都有值得期待的美好在下個轉角等著探索發掘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