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八年前島主誕生在冷颼颼的冬天夜裡 (永遠的十八歲 )

每年生日時島主都不是很開心,因為大家都放寒假去了(好寂寥,好蕭瑟…)

今年生日,終於破除寒假魔咒了~

 

MSN對話記錄

咚咚咚

[小蕃茄]: 小島主))))

[小島主]: 小蕃茄,好久不見呀

[小蕃茄]: 小島主,又要放寒假了欸

[小島主]: 對呀 (有氣無力)(哀怨)

[小蕃茄]: 小島主

[小島主]: 嗯,什麼事

[小蕃茄]: 昨天,我們大夥討論,要幫你慶生欸

[小島主]: 真的嗎?! (總算大家記得我生日了哈哈,好啊好啊!!

[小蕃茄]: 那先跟你說,我們打算約在很道地台味的鵝肉米粉店幫你慶生喔,潮州街上,店名叫樂朋小館

[小島主]: ?? (哪有人約這種鬼地方慶生的,好沒fu )

[小蕃茄]: 小島主,到時候不見不散喔!!

[小島主]: ,好 (小小失望中,不過至少朋友們有記在心上)

 

依約終於來到生日這一天,搭乘捷運淡水線到古亭捷運站,潮州街往永康方向前進(在師大後面巷子裡)

1.jpg

在店門口來回走了不下數十回,小島主心裡咕噥著,怎麼都沒看到那種很台式的鵝肉店,地址沒有錯,該不會就是這間法式餐廳吧?(納悶往店裡探了幾眼,果然朋友們已經到了一會兒了

2.jpg  

哇,好法式餐廳的fu(經營者是在法國留學過的第二代橋邊鵝肉的掌門人,當天有看到斯文帥帥的小老闆喔)

聽朋友解釋才知道,這間是高雄橋邊鵝肉http://ciaobien.com/ 的台北分店,

剛從美國回來的小仙說他們家的黃金鵝油非常有名,上次還特地從美國帶回來台灣當伴手禮 XD

3.jpg 

吧檯還有很多種口味的啤酒可供選擇,嘖嘖,真是不錯!!

(價位大概50~140,還OK)

4.jpg 

哇哈哈,生日禮物是條非常實用又好看的圍巾,真喜歡這顏色~


5.jpg 

菜單的封面也很法式風格,很有趣的是裡頭同時顯示著台幣/歐元兩種價格()


6.jpg 

先點了幾樣小菜,綜合下水,鵝香米血,鵝香薯條和聖傑克醬(鵝油干貝醬)炒飯

都挺好吃的,不過,價位有些偏高(雖然骨子裡是道地實在的台式鵝肉,但人家走的是法式風格咩)

7.jpg

橋邊鵝香飯和鵝油米粉 (不愧是高雄有名的橋邊老店,鵝油好香好提味,滋味真的不錯)

8.jpg  

鵝肉有兩種,鹹水鵝肉和招牌燻鵝,我們兩種都點來吃看看,果然一上桌很吸睛啊!

鵝肉燻得相當入味,肉質不顯乾澀,每一口都是美味,果真名不虛傳!!!

 

9.jpg  

最後再來張特寫

 

在這麼法式風格的餐廳裡享用正宗的台味鵝肉料裡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美味的食物經過包裝整個身價和感覺都提升了起來,這兒很適合情侶檔或是三五好友相聚,現場也看到不少人在此家族聚會,口味不會讓大家失望,只是荷包要多準備一點就是了.

 

===================================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
電話:02-2396-5677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