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Abi Bali.jpg

很喜歡《緩慢。等待。美麗邊境》裡頭的一句話: 『我們看得太多了,所以就視而不見了。』

日常生活的瑣事總是讓一切顯得再平凡不過,然後,理所當然的習性讓你很難感受到生活裡那些美麗的小確幸,大城市裡急驟的步調更是讓人容易忽略身旁的風景。你是否也同我一般搭上捷運的那一刻戴上耳機躲進自己的小世界,兩眼無神空洞的穿越過人群望向遠方或許正在思索些什麼或許放空又或許只是不想對上另一雙陌生眼神的尷尬。

距離感,是大城市的寫照,不管在哪都能成立的集體氛圍。日出,日落,這個城市始終週而復始的韻律著,街頭小販的叫賣聲,發送傳單的工讀生,嬰兒車裡的小娃睜大眼張望著,年輕的女孩男孩們騎著腳踏車在車陣裡穿梭著,早餐店裡的燒餅熱包子還磬著煙,校門口前接送孩子的父母不厭其煩的告誡著,因為冷漠,我們切割情感,對於這些城市裡生動的鏡頭你無動於衷,你不再容易感動。

於是,我們旅行,旅人的心境總是能常保新鮮,哪怕街頭的一個隨手塗鴉都覺得驚喜。[試著不習慣]是個好的練習題,我總是喜歡徒步台北街頭,每回都有新發現,那些吸引我的包括了哪個街頭轉角多了間新的紅豆餅攤,哪面牆多了新的阿凡達圖案的塗鴉,杭州南路巷內的老眷村有著好看的斑駁門板和木窗,金華街上的這一頭小麵攤總是聚滿了運將,不起眼的古早味的湯圓店竟然滿是人潮...即便是天天慢跑經過的中正紀念堂都會有不同的故事發生:常年在泰國旅居的美國人Andreas 來到台北後就創了個泰拳Team(我跟著玩過幾回,還真是累人的運動哪),阿美族長老唱著好聽悅耳的歌曲把我給吸引了過去,幾個女孩就這麼隨興的跳起舞來,夏日音樂祭的夜晚兩廳院廣場上總有令人陶醉的爵士樂。

當我說我愛台北時,我是真的熱愛著這個活力城市。

好了,我廢話講太多 了,來看照片吧!!

總之,趁著雙十國慶連假和朋友一塊去了趟峇里島度假,幻想著會有陽光沙灘和一望無際的大海陪伴著我們。

(結果沒有陽光沙灘,只有大雨小雨或烏雲陪伴著我們,往好處想就是帶去的防曬乳都派不上用場了 XD)

2Nickson.jpg

抵達烏布的傍晚,天空正飄著雨絲,同行的夥伴因為住宿沒有著落而擔憂著,對於旅行我總是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行的隨興心情,至今尚未露宿街頭過(但願不要是下一次),沒料到烏布正值傳統慶典期間,連續跑了八間旅館都已客滿,直到來到第九間離市區有段距離的Nickson Hotel 才有空房(幸好老天爺賞臉,要不然真要露宿街頭我可能準備被夥伴給砍了橫屍烏布街頭了)。Nickson的房間屬於比較傳統的裝飾,乾淨整潔,走路到市區差不多要十來分鐘,但頭一天夜晚睡得很不安穩,事實證明"我是捕蚊燈",一晚下來被蚊子咬了五個大包包,我不想當黃香了啦!!

1duck.jpg

第一個夜晚就嘗了當地有名的髒鴨飯(一點也不髒啊,笑),當時會取名髒鴨飯是因為小鴨子踩著泥濘在院子裡跑來跑去啦。

道地的印尼菜總帶著辣,雖然不嗜辣但我還真的挺喜歡這樣厚重的提味,很下飯。

3 ubud.jpg

對於烏布的第一印象是好像放大的墾丁大街啊,商家林立~ 還有很多的藝術作品,難怪旅遊手冊上寫著烏布是個藝術家聚集的村落。但我個人直覺這個鄉鎮還是太商業化了些。

IMG_1852.jpg

很多遊客喜歡把雞蛋花飾別在頭髮上,很有南國的味道。(日本人很多)

4port.jpg

烏布有名的烤豬飯,肉質還OK,配菜也是有用辣椒提味,炸得黑黑乾乾又硬硬的雞塊就真的不太推了。

5mask.jpg

我真是喜歡這些繽紛色彩製成的面具啊~~

6 Ubud dinner.jpg

烏布當地的異國餐廳相當多元,這間義大利餐館相當到位,而且服務態度很好,我們在這兒度過了相當悠哉愉快的夜晚。

IMG_2134.jpg

水上花園皇宮還是廟宇,很有吳哥窟的味道~

因為都是陰天,雲層很厚重,所以所有的照片都灰灰暗暗的...這是另種風情的峇里島吧...

IMG_2143.jpg

IMG_2209.jpg

傍晚的海神廟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IMG_2223.jpg

IMG_2239.jpg

老外也很愛擺怪姿勢欸,笑。

IMG_2243.jpg

傍晚的海神廟遇見日落,不過當天雲層挺厚重的。

IMG_2258.jpg

這間位於金巴蘭山城裡的Abi Bali Villa 蠻遠離塵囂的,不過一應俱全,整天窩在Villa裡就很快樂了,也不需要下山了。

在這兒果然有當大爺的Fu,一夜好眠連蚊子也沒~~ 呵呵呵~~

9Abi.jpg

IMG_2386.jpg

每天早上都很早就起床晨泳,想到在中正運動中心和一群小孩還有老人們全擠在一條泳道裡緩慢的行進,就覺得在這兒沒有人跟我搶泳池的感覺很過癮啊!!

0-Abi Bali2.jpg

IMG_2406.jpg 

游完泳剛好吃早餐,早餐種類很多元,吃飽喝足後撐著肚皮又繼續打個盹或是做SPA這樣,過著幸福的小豬生活。

IMG_2802.jpg

後記: 是我沒有度假的體質嗎? 一回到台北的隔天就發了高燒重感冒... 

Abi Villa info: http://www.abibalivill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