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屬個人觀感,不喜勿入]

 

 

IMG_1264    

風塵僕僕剛從泰國出差回來的巨蟹寶寶 Claire,一回到台灣就被我和Ms.B給綁架來慶生,忙到天昏地暗的小島完全懶得找餐廳,所以這個任務就交給Ms.B處理(整個推卸踩到大地雷的責任),事後我們再仔細瞧瞧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的部落格,其實根本就是負評啊...只是人家不敢寫得這麼明...只有稍微提到以這種餐飲品質和價位不成正比罷了...是我們自己忽略了文字,被斑斕的圖片給混淆了判斷...

但這間驢子餐廳也不是全然這麼糟糕啦,如果人客你 $$ 嫌太多沒處花,或是怕吃得太豐盛想減肥,或純粹想吃拼貼的藝術磁磚,啊,不,是純粹想要享受氣氛的話還是可以來嘗試看看當冤大頭的滋味這樣...

IMG_1265 

剛抵達目的地,從外頭往餐廳望去還挺漂亮的。那時候的我們都好期待啊~

IMG_1269 

好漂亮的瓷磚拼貼藝術啊~ 整間店營造出來的夢幻感覺讓去年才去巴塞隆納朝聖看高第作品的小島整個好興奮~

IMG_1341 

原來驢子餐廳之所以叫做驢子餐廳是因為這幅驢子畫作吧?!

IMG_1271 

店內的氣氛感覺還不賴。

IMG_1273 

餐廳一隅

IMG_1279 

餐巾紙上也印製著驢子圖案哩。

IMG_1284 

每道菜色的名稱都好饒舌,整個感覺很有料的樣子。

主菜外加35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會多出 (1) 法國麵包和 (2) 一道前菜或湯 (3) 香蕉花生巧克力派(升級的套餐甜點只有這個選項,你要是想點其他的甜點就要另外單點) (4) 咖啡/紅茶/罐裝果汁(事先詢問過服務人員,他們說這裡的果汁只供應罐裝飲料而非現打的)...反正聽起來很不吸引人...打消了我們想點套餐的念頭。

IMG_1286 

店內也有提供酒類選擇。

IMG_1295 

這道前菜叫做「有機宜蘭鴨胸&日本南瓜沙拉:芝麻菜&檸檬糖片&風乾葡萄&綜合瓜子&核桃油醋$180,壽星和我都很愛吃烤鴨,大概平均一兩個月我們就會相約吃烤鴨,但也許是料理的方式不同,我只能說這兒的鴨肉有股騷味(我超級後悔竟然點了鴨肉當主菜),這道前菜幸好師傅刀功了得,鴨肉切得有夠薄,而且才給兩片吧,所以加上那薄薄一片的醃漬檸檬片似乎可以稍微蓋掉鴨騷味。多虧了檸檬片,我對這道前菜的評價是不好不壞。

IMG_1298 

這道前菜叫做「慢烤章魚片&海膽:芒果凍&柚子動&初榨橄欖油$220,服務人員遞上來的當下我們心裡頭都嘀咕著...這道擺盤是怎麼回事啊,我想起了前陣子有間牛肉麵店會回收客人用剩的食物再端上桌,我相信這間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的食材應該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但是這道菜的擺盤真的很像是從垃圾桶裡撈出剩菜剩料,然後刀功了得的師傅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油電雙漲對餐飲業的衝擊果然很嚴重啊,嘆。

IMG_1311 

小島點了「有機宜蘭鴨胸(娃娃菜&扁豆&甜豆&玉米)」$680,難得這道主菜切得好厚實啊,但顯然厚實所帶來的鴨騷味也非常濃郁...壽星和Ms.B兩個人竟然不想跟我分食,向來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小島只好皺麼眉頭很辛苦的吞完它們...如果你特別喜愛濃郁的鴨騷味絕對不可錯過這道鴨胸主菜。

IMG_1314 

巨蟹寶寶壽星點了「爐烤澳洲菲力牛排&松露馬鈴薯&生菜沙拉」 $780。

因為小島忙著吞食那巨大的鴨騷肉塊,所以只分食了一小口壽星的菲力,鴨騷味已經把我的味覺給麻痺了,所以個人對這道菜的評價不好不壞,但是根據愛吃牛排的壽星對這這道菜的評價是失望,好像是烤得太乾了。

Ms.B選的米蘭式燉牛膝(牛肝蕈菇燉飯&小洋蔥)$680,應該是我們三個之中唯一沒踩到地雷的一道菜,而且是我們三道主菜裡等待最久的一道菜,所以一上菜就被壽星和已經吞食完鴨胸肉的小島給瓜分掉,根本沒想過要拍照留念這回事。

IMG_1332 

其實餐廳有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給壽星的小蛋糕,但那個蛋糕真的很乾很柴,好像放在冰箱很多天,總之,是道非常難吃的一個小蛋糕,幸好我們一開始就有另外加點了這道據說是網友推薦的熔岩巧克力,只是從牛膝吃完後我們就一直告知服務人員可以上甜點了,卻又等了超過半個小時,雖然我們知道熔岩巧克力的準備的確需要一點時間,但超過半個小時的等待會不會有點誇張了(重點是星期六的夜晚其實客人沒有很多),口味還OK,但是比不上安和路的Weis白酒餐廳他們家的熔岩巧克力就是了。

結論是三個人總共花費$3,200元的一頓晚餐(折合約80歐元,都跟我和法國老爺爺老奶奶在巴塞隆納蘭不蘭登大道旁有名的西班牙海鮮飯餐廳的晚餐開銷一樣了,我們當時還有海鮮溢滿出來的海鮮飯,好吃的大塊烤章魚跟Taps,加上一瓶白酒,四份好吃的甜點,店家拿歐洲消費的水準訂價,給予的菜色水準卻是這樣,實在很難令人接受),價格和品質完全不成正比(雖然不是說花錢就是大爺,但是現場服務人員蠻多的,好幾次水杯沒水了卻得四處張望央求服務人員加水),我們自詡不要當奧客,畢竟人家也是辛苦開餐廳的,服務人員也只是領薪水的(如果你們開餐廳的是用這種心態的話),但是身為神農氏的小島確定這間餐廳不會再來光顧第二次了。

餐後壽星一直喊著「不好吃又呷咩霸,要不要再買幾包鹹酥雞來啃」,這場慶生餐會讓Ms.B和小島很難為情,早知道一開始就挑夏慕尼就好了...

IMG_1333  

小島不推的L' IDIOT 驢子餐廳在這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電話:02-2545-6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