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的第三天聽新聞說峇里島地震了!!!

乍聽到這個消息有點受到驚嚇,要是當時安排行程的時間是往後挪個三天不就中槍了,受到驚嚇的島主只好尋求美食的慰藉...剛好這兩天聽到對面座位的同事和朋友聊天提到夏慕尼的鐵板燒,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島主心想著,那乾脆趁世界末日之前來吃吃看夏慕尼好了。

(想吃就說一聲咩,找這個什麼爛理由)

1-1.jpg

嚴重鼻塞的晚上幾乎沒能安穩睡上一覺,早上十一點多從昏迷中稍微甦醒起來,瞄了一眼旁邊的手機,整個人是用跳的起來,大家都知道,周末的台北餐廳一向很難訂位,難得訂到11:30的位子,聽說現場只保留十分鐘,於是只花了五分鐘刷牙洗臉套上牛仔褲,抓起桌上的機車鑰匙就衝了...沒想到還真的讓我在39分時趕到餐廳(Bravo)。

好不容易停好機車,進了大廳找到座位後,鐵板燒的座位已經滿滿是人了,還說經濟蕭條失業率攀升,看來大家還是很捨得從口袋裡撈出麥克麥克啊~ 礙於鐵板燒的座位排列,和圍了一圈的陌生人間距很小,不用仔細聽就可以知道對方聊天的話題內容,恰巧我們這桌的年紀都很相近,突然有種似乎在聯誼的錯覺...

2-1.jpg 

就定位後服務生先是上了這一杯口感像蘋果西打的香檳,喝起來就像甜甜的氣泡水滋味,在享受美食前先去除口中的異味。

3-1.jpg 

開胃菜: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隨季節更替),因為不喜歡生洋蔥,所以我還特別把洋蔥給挑掉。

4-1.jpg 

今天服務的主廚是個笑容滿面的女生~ 

5-1.jpg

湯品: 我們點了<南法海鮮濃湯>和<松露洋蔥湯>兩種,圖片左邊是上菜時先給裝了料的湯杯,然後服務人員再過來加熱高湯進去這樣。

熱熱的小圓球麵包沒特別記錄到,海鮮濃湯的滋味挺濃厚的,洋蔥湯旁沾了松露的小餅乾脆脆的,沾了湯汁送入口中有種清香的味道,也許這就是松露味吧,井底之蛙的島主心裡猜想著。

6-1.jpg 

沙拉:我們點了<松露百菇沙拉>和<軟殼蟹沙拉>兩種

其實沙拉的生菜只有幾片,但菇類的份量還不算小,我吃的是松露百菇沙拉,比較重口味,蠻得我心的。

7-1.jpg 

另一道是軟殼蟹沙拉,小螃蟹炸得酥軟,光看那張牙舞爪的形狀就很過癮 XD

8-1.jpg 

上主菜前服務生又上了一小杯檸檬Sorbet,要洗一下口腔裡方才用餐過的味道,好專心品嘗接下來的主食。

第一道主食是<法式小羊排>,肉質軟嫩不太有腥味。

9-1.jpg 

上第二道主菜前服務生送來了<櫻花蝦炒飯>,鬆鬆的口感吃得到櫻花蝦的鮮味和QQ的蝦卵。

10-1.jpg  

第二道主菜是<白蘭地鴨胸>,我超喜歡它的醬汁,因為有融合白蘭地香醇的味道,旁邊的配菜是烤過的蘋果切塊,本來以為鴨胸可能會乾乾的,沒想到吃起來不但很軟嫩還很有肉汁,嘗起來不像鴨胸肉,反而有點牛肉的錯覺,好吃!!

11-1.jpg  

用過主餐後來到2F休息區繼續享用甜點和飲料,飲料點了<黑醋栗漂浮沙瓦>和<奇異果汁>,就中規中矩的新鮮果汁,偶而會聽到後面製餐區傳來的打果汁機聲音,時而聽到生日快樂歌,看來挺多客人來這兒慶生哩,有趣的是主廚在我們用餐後詢問我們這次來夏慕尼用餐的目的是什麼,我跟小B對望了一下狂笑,原來吃大餐也要有理由啊,想了一會兒後我回答主廚說,這次用餐是為了慶祝我平安歸國吧。

甜點: 冰心濃漿巧克力,就是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熱呼呼的巧克力濃漿,巧克力涼掉後會硬硬的包裹著香草冰淇淋,不會過甜膩的巧克力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結論: 初次品嘗夏慕尼,關於食材的選用和料理方式還有火侯的調整我都給蠻高的評價,可能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抱持很大的期待,加上抵達餐廳時是真的肚子餓了~~ 不過就座位的安排上,這種開放空間的食用方式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和陌生客人彼此的間距太近,整體用餐感覺就有點low掉了,可能鐵板燒都是這種形式吧,島主不是那麼習慣就是了。

這次吃了將近四個鐘頭,夏慕尼雖然有點高價位,但魅力還是挺大的,大概一點半的時候又進來一批新的客人,而且人潮踴躍呢,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嘗試其他不同的主菜餐點(不過如果要吃牛肉好像還是原燒比較深得我心)!

店家資訊: 夏慕尼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 TEL:(02)2742-5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