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5 

去年九月份的某天心血來潮的在痞客邦開了這個部落格

單純的給愛寫文字的自己有個可以記錄生活的空間

萬一哪天得了老人癡呆症時還可以點點網誌回憶一下自己去過哪些地方做過哪些事這樣

 

好快,一年的時間過去了,人家都說生命就是一個奇蹟,我也沒料到會透過這個部落格認識了一些有趣的痞客邦朋友,於是,來自四方,待在西班牙的,住在瑞士的,窩在峇里島的,喜愛旅行的,喜愛美食的,喜愛音樂的,喜愛琴棋書畫的,因為頻率接近,交流著交流著,眼界跟著寬廣起來了,這樣的意外收穫教人欣喜,雖然我後來因為工作繁忙發文變得懶散了倒是。

回到正題,四月底的某一天和旅人聊到眷村這個話題,從小就居住在左營眷村的小島對於北方料理一直有著特殊情懷,小米粥,餡餅,牛肉麵,烙餅,捲餅和湯包,在在不止是食物而已,味覺和記憶是脫離不了關係的。

然後,鄧波波和旅人不約而同的提到了一部舞台劇--寶島一村,而且據說有包子可以吃!!!

(要相信,身為文藝知青的小島絕對不是衝著包子去的)

 

其實這部舞台劇已經巡演了有幾年了,沒想到今年八月底在台北還會再度巡演,那個晚上一得知消息我馬上上網訂了8/25的票,數著數著,很快日子走到八月底,所謂的共鳴感總是來自於集體記憶,跟著劇中大時代裡的小人物一塊哭哭笑笑,總算知道為什麼這部舞台劇這麼歷久不衰了~

 

最期待的莫過終場結束時主辦單位發的包子了,雖然那天是周六,不過忙碌的小島也在公司加班了一整天,還來不及吃晚餐的小島直接衝去兩廳院,看完表演都十點多了,整個飢腸轆轆吶!

想當年在六張犂居住的那幾年我每天的早餐都是他家的包子來解決的~

一整個很懷舊的夜晚,很懷念的味道!!

[下面是擷取官網的一些照片這樣]

IMG_1836 

IMG_1837 

IMG_1838 

IMG_1839 

IMG_1840 

一拿到包子馬上啃掉,所以沒有包子的真相 XD  很好吃就是了

IMG_1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