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光復節假期,就算無所事事,前一個晚上還是特意熬到半夜才睡覺,心裡頭就是有種全世界只有我放假的那種爽快感,也打好主意要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於是乎在遙控器旋轉完有線電視所有頻道後的凌晨三點鐘才滿足的昏睡過去。

然後,非常準時的,接近八點左右,窗外隱約傳來工人們吆喝聲,接著是修馬路的鑽地機開始登登登登,翻過身試圖在枕頭不導致窒息的姿勢下悶住整顆腦袋,以為這樣就會讓嘈雜聲從此隔絕,拜託,這可是我難能可貴的假期耶,美好的一天怎麼可以從鑽地聲開始(怒)...總之,很不安穩的硬是賴在床上到九點接到老媽的電話:「你怎麼沒去上班? 我打到你辦公室都沒人接電話。」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台灣光復節耶! 我這麼愛台灣怎麼可以上班,當然要窩在家慶祝台灣光復啊! 到底什麼事?」「喔,沒什麼事啦,只是要跟你講土耳其地震了,不要去土耳其」我還沒有要去土耳其啊」「沒有要去就好,你看上次你去希臘回來不到一個禮拜希臘就發生船難,泰國被你出差回來就發生水災,峇里島也是隔兩天就地震了」老天爺,這干我什麼事,時間點都不一樣好不好,講得好像我很帶賽,我哪都不去就窩在台灣最安全,好了好了不說了,我要起床了」

繼續搭著登登登的鑽地聲外,屋外的雨遮還傳來一陣陣的落吼聲,這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昨晚慢跑時天氣還好得很啊,看來我想在中正紀念堂放風箏的美夢今天是完成不了了...Orz  不行,我不可以浪費這完美的一天,腦子閃過捷運上小蘋果的標題:台北世界設計展只展到本月月底,於是快速的丟了兩根香蕉三顆橘子在離家小包包裡就出門啦。

關於台北設計展,松山菸廠這地方還真的從來沒造訪過,老菸廠的建築有種古意在,木板地很有舊時代的味道,台北市政府能把這塊地整理成藝文中心挺不賴的,嗯...我想我可能命裡帶水吧,整天陰雨綿綿,和峇里島一樣,天氣只有大雨/小雨這兩個選項,所以不要期待我能拍出什麼樣的好作品,接下來的照片只是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去,就別苛求什麼ISO,什麼光圈,什麼取景了,就隨意看看唄!

1.jpg  

台北設計大展的連結網站  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展場區分為松山/南港/和世貿三個地區展出,松山文創區的展場又區分了十一個主題,雖然是平常日又下雨但是人潮似乎不減,更多的是前來校外教學的學生們,一路排隊下來還挺費時的。

IMG_3084-1.jpg  

IMG_3081-1.jpg  

IMG_3125-1.jpg  

這個夜市專用紙袋我還蠻欣賞的~ 實用又環保啊!

IMG_3141-1.jpg  

然後,不得不說展場提供飲食的部分實在有待加強,選擇的種類真的很貧脊,還好我平常為人不失敗,突如而來的幸福快遞--來自慶城街的《海南雞飯》,久聞其名還沒嘗過,今天被我吃到啦!!嘖嘖,還真不錯吃呢!!(大悅)

IMG_3132-1.jpg  

然後是一樓烤得外酥內熱的布朗尼當飯後甜點,簡單但是很棒的一餐,吃完心情都不雨天了!!感謝善心人士的招待,小的有銘記在心!!

IMG_3135-1.jpg  

個人很喜歡木質地板,可惜今天天候不佳,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兒取景玩耍囉。

IMG_31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