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醒來,窗外仍然漆黑一片,翻過身繼續瞇著眼...

七點多天亮了,14℃,今天的布拉格,是帶有秋天味道的陰天。

1清晨的查理橋.jpg  

從 Andel 搭乘 9 號電車在國家劇院下了車,沿著伏爾塔瓦河往查理橋閒步過去,
清晨的查理橋安安靜靜的,河裡嬉戲的天鵝是最熱鬧的一群,
索性帶著咖啡和麵包窩在轉角街頭的石階上啃了起來,
有點放空的腦袋這時才慢慢甦醒過來。

2小城區-查理橋.jpg  

越過查理橋往小城區邁進,沿途看到兩對新人拍攝婚紗,一對是東方臉孔外加一位攝影師和一位助理(好大手筆的海外婚紗外拍吶),另一對似乎是家族跟著出動,或許是當地人吧~ 有被歡喜幸福的的氛圍給包圍到~

5小城區-婚紗3.jpg  

3小城區-婚紗1.jpg

4小城區-婚紗2.jpg  

順著路走沒特別找,約翰藍儂之牆就在查理橋靠近小城區的那頭左轉看到一排停車位的前方就是了。

6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1.jpg

7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2.jpg

8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3.jpg  

10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5.jpg  

慶幸清晨幾乎沒什麼遊客,我小心翼翼的把小米果從背包裡撈出來,就著彩繪塗鴉的約翰藍儂牆背景開始小米果的布拉格攝影集。

9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4.jpg  

拍著拍著突然一對情侶靠了過來:

「嘿,你的小猴子叫什麼名字呀」
「小米果」
「Hi,這是我們的Super Pickle」( 突然他們從背包裡撈出一個更大的綠色瓜瓜出來)
「Hi,Super Pickle,你好」( 然後現場可以看到三個大人開始玩起芝麻街的玩偶對話遊戲 <--- 果然是物以類聚啊 XD )

12小城區-約翰藍儂之牆-Migo & Superpickle.jpg  

「小米果和 Super Pickle 肯定會成為好朋友!!」( 小猴子和超級瓜瓜牽起手來了 )

13Migo & Super Pickle.jpg  

紐約客:「你是從哪來的呀」
小島:「TAIWAN」
紐約客:「啊,我知道我知道」
小島:「你真的知道?」
紐約客:「你們電腦很有名啊」
小島:「對,對,你果然知道」
紐約客:「我是電腦工程師咩,這是我女朋友,她還是學生」
小島:「那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呢?」
紐約客:「NEW YORK」
小島:「啊,我知道我知道」
紐約客:「你真的知道?」
小島:「當然,我是 CSI 影集紐約版的頭號粉絲吶~」

 

於是童心未泯的三個人變成了朋友,來自紐約可愛的 Danel & Jessica,據我所知他們倆現在還在旅途中,好像到了羅馬尼亞了吧~

14小城區-愛情橋1.jpg  

布拉格有名的愛情鎖橋就在約翰藍儂牆附近,旁邊有個小水車,其實從查理橋上隱約就看得到了。

15小城區-愛情橋2.jpg

 

 

16小城區-愛情橋3.jpg  

小城區另外有個欣賞布拉格全景的秘密基地: 帕特山

19小城區-帕特山纜車Ujezd車站.jpg  

20小城區-搭乘帕特山纜車.jpg  

從山底 Ujezd 車站搭乘山頂纜車一路向上 ( 一日券或是三日券都適用搭乘 ),山頂的視野相當遼闊,整個布拉格盡收眼底,佈滿紅色屋瓦的古老城鎮,到處有著高聳的尖塔,遠方傳來不同教堂的整點報時鐘聲此起彼落著。好奇著,中古世紀的布拉格是不是也同現在這般景象?

20小城區-帕特山風景.jpg  

[帕特山的暸望台] 小巴黎鐵塔

21小城區-帕特瞭望台.jpg

[帕特山的天文台]

22小城區-帕特山天文館.jpg  

[帕特山的公園]

23小城區-帕特山公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