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鋼鐵構築而成的世界突然和浪漫劃上了等號。

像圖騰般的烙印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那是一種集體記憶,哪怕是你從來沒踏上過這片土地。

初春的巴黎透著涼意,枝枒都還沒冒出樹梢,我所見到的艾菲爾鐵塔其實是蕭瑟的。

IMG_3212-1.jpg   

就這樣[艾菲爾鐵塔] = [巴黎] = [浪漫]

<<所以,由此可知,我們工程師其實也是很懂得浪漫的啊~ 好啦,我知道我不是那一個...>>

 

IMG_3321(001).jpg  

 

就承認我是想念著巴黎的,太多太美麗,她所呈現出的獨特氛圍像是釋放著令人愉悅的費洛蒙,有誰抵擋得住她獨特的魅力。朦朧的清晨打從登機門走出來映入眼簾的就是座粉紅色的巴黎鐵塔迎接著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航警面帶微笑的對著我說:"Welcome to Paris. " "Bon jour~" 笑得燦爛,我用這句唯一會講的法語回應著。

 

wedding.jpg  

從午后到夜晚的駐足一點都不無聊,鐵塔下滿是排隊等著登頂的人潮,有趣的一幕是一對新婚夫妻就這麼的穿著體面的西裝和白紗站在緩慢行進中的隊伍。"對他們來說艾菲爾鐵塔肯定會是段很棒的回憶"我猜想著。(關於艾菲爾鐵塔,我想到的是那群在鐵塔四周叫賣著紀念品的黑人兄弟們,雖然有點令人煩擾,卻也佩服他們為了生活努力著,想到西班牙那些穿著體面好手好腳的白人小偷就生氣)

 

river.jpg  

傍晚的塞納河畔,發現另一種風貌的巴黎,那些雕琢精細的美麗和刻畫著的歷史痕跡只有透過行進中塞納河才能一覽無遺。強烈的建議初次造訪巴黎的人們啊,一定要來遊河!!

 

Sightseeing Cruise information: 航程約莫一小時,不含餐: 大人11€,小孩5€;含午餐29€;含晚餐45€,搭船的地方就在艾菲爾鐵塔旁邊的運河旁

 

Eiffel at night.jpg  

 

船上一陣驚呼,撇過頭去原來夜晚的艾菲爾閃著金光(還有音樂跟燈光秀喔),因為錯過了傍晚6:30的航班,所以搭上了七點的遊艇,剛上船時還是白天風景,約莫7:30時天空開始昏暗,沒想到塞納河的白天和夜晚都在這一個小時內呈現,意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