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歲那年第一次看了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依稀記得當時為了影片中放映師和小男孩堅彌的忘年之交而動容,20歲強說愁的年紀又看了一回,一見鍾情卻未果的感情教人惆悵,25歲,30歲....我為片中穿插的電影配樂所著迷,刻印在腦海中多年的音符,總會在若有所思,行進間,恍神時,人潮擁擠的車廂中隨意的迸出,才知道Ennio Morricone還有很多很棒的作品,才愛上了大提琴!

 

2009年5月,三更半夜搶標著3000多塊的音樂會門票,為的是親眼瞧見心中的神,Ennio Morricone,從欣賞進階到演奏,正襟危坐,在琴弓抹上松香幾回,簡單的調音,或撥動著琴弦,一個初學者的舉動像是有順序的隆重儀式般,吃力的辨別樂譜上的D大調音階,又或者誰是四分音符,誰又是八分音符?! 清楚知道所謂的天份缺乏,所謂的資質駑鈍,卻不減右手拿弓左手把琴自以為不可一世的音樂家再世般的想像和滿足,滿腔的熱情,哀愁與憤怒一股腦的藉由力道展現在恰似凌亂包裹著密碼的音符之中。

 

清單,是給自己人生精彩的禮物

總是需要設下目標,期許更多向前進步的動力

(一向喜歡繁複的交響樂團,不似單調的鋼琴聲催人沉沉的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