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圖攝於「溪頭的空中走道」

季節交替的這些天,鋒面一直來報到,每天盯著氣象報告,本以為會有個晴朗的周六,結果又來個新的低氣壓來攪局。

周六清晨的台北車站竟然有陽光露臉,心裡才雀躍的想著就說氣象報告從來沒準過了, 抵達南投迎接大夥的是一大片的烏雲天空,事實再次證明氣象局報告是「好的不準壞的準」吶!!

3.jpg 

雨,間歇性的下著,接近「空中走道」時約莫五分鐘沒有雨勢,小島樂觀的跟夥伴說著「看來可以把傘給收起來了」,語畢不到十秒鐘,突然降臨的大雨讓我們狂笑了好久...

圖「煙霧飄渺的溪頭」

4.jpg 

你好帶賽,我看你還是別亂收傘了

這叫巧合好嗎,不過...早知道就不要亂說話

聽說上禮拜來玩的朋友都穿短褲還無袖欸

對啊,所以我這回什麼外套都沒帶

傾盆大雨逼著我們躲進附近的小涼亭裡,錯估情勢的小島直打哆嗦的搓著手看能不能暖和些,腦子想起出發前隔壁同事才叮嚀小島「你可別這次回來又感冒了」是啊,這個秋天幾乎每隔兩個禮拜就來一次的小感冒都快把人給逼瘋了...不該鐵齒的...被有種千金難買早知道的無奈包圍著。

5.jpg 

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看到了雲海 (雖然隔著玻璃窗)

圖「雨珠」

6.jpg 

隔天的杉林溪也是溼答答的,然後,小島實現了穿夾腳拖爬山的願望,因為整雙布鞋在昨天的洗禮後幾乎濕透。 

7.jpg 

山中奇景1: 看,這片霧濛濛的樹林多有意境~

10.jpg  

山中奇景2: 有看到中間那些黑點點是什麼嗎? 一整片的樹林都有唷!! 

9.jpg  

 山中奇景3: 解答 -- 全部都是「蜘蛛」,而且大多還是漂亮的人面蜘蛛。讓我想起夏綠蒂的網那部電影。(其實,我爸爸是蜜蜂)

8.jpg

圖「專業的在這裡」

11.jpg 

圖「轉紅的楓葉」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