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瞥,五個吸引人的字眼,引人入勝的欲罷不能,越看,心情越是澎湃 -- 時報出版的[西班牙琴弓]

 

一本以卡薩爾斯為藍本的小說,左手的精準指法因為壓弦而長出的厚繭對照著右手行雲流水像是手持畫筆大膽用色的拉弓發出溫暖而厚實深具魅力的聲音,我喜歡作者形容拉琴就像是畫家在創作一幅圖畫的那篇章節。

 

這些細微的敘述會是每位拉琴者最深刻的感觸,也因此我邊閱讀越是感同身受的興奮,最近因為狂練琴左手手指開始長出繭來,粗糙的硬繭讓我卻有種自以為是的成就感,那種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成就感。

 

卡薩爾斯是我接觸大提的偶像之一,最為人著名的就是那首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獨奏曲,透過作者將時空背景及主角一路成長的故事彷彿也跟著經歷了"那個年代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街頭的吉普賽人,馬德里,放蕩不羈對於音樂的熱情,專注於自己世界的努力練習和創作,有些情景讓我想起了老妹及那些所謂藝術家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