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一直到兩個月前我才知道,原來...柿子是要削皮的耶!!

那天心血來潮在家樂福買了幾顆柿子,回到家洗好拔了上方的蒂後就往嘴裡送,總覺得口感很怪異,怎麼皮又厚又硬好難嚼,不過底下的果肉還挺香甜多汁的,隔天和同事閒聊時才知道,原來要先把柿子皮給削掉才能食用,就跟蘋果的道理一樣...算是給不愛吃水果的我又上了一課。

也因此,前幾天去家樂福買火龍果時,還特別事先問了賣場人員怎麼處理,免得又不知情的吞下一些奇異的水果皮。

(我猜我上輩子可能是貴族吧,這輩子淪落為平凡老百姓後只好開始加減補充一些所謂的基本常識)

21.jpg

在歷經了重感冒以及老四川麻辣鍋的伺候,和聲嘶力竭狂K歌後過了個提早昏迷的周六,一早七點還睡眼惺忪就被拖出去考察台灣的民俗風情。

這禮拜造訪的鄉鎮是新竹關西的柿子加工廠[味衛佳],聽說這間柿子加工廠相當有名氣,很多節目都有提到過,但不愛吃水果的我對於這主題相當陌生,而且還以為一大早應該沒啥人會來,哪知道才九點多現場已經擠滿觀光人潮了(嚇),更可怕的是整個加工廠都被來自各方攝影協會的大砲給佔據了...看來台灣的在地風情受到很多的關注也成為很好的在地記錄題材。

31.jpg

這位曬柿子的大嬸應該已經是柿子界的最佳麻豆了,配合來自四面八方的攝影大砲在大太陽下擺出最敬業的姿勢~

51.jpg

這籃柿子讓我想起印象派最愛畫的那些水果籃,光線很棒。

 41.jpg

柿子界的麻豆2號,整個棚架整齊劃一的曬滿了柿子乾,挺壯觀的~

61.jpg

新埔天主教堂

 71.jpg

巧遇煙燻妝雪納瑞

81.jpg

可愛程度整個爆表!!!  我以後也要養一隻,有狗兒陪伴的人生才是圓滿的啊,自從萊西走了以後花了好久時間才釋懷(淚)

 91.jpg

有花兒攀沿的牆有種英倫風格,笑~

101.jpg

秋天,小菊花盛開的季節

103.jpg

盛開的花叢很適合玩躲貓貓,小矮人跟小柴犬玩得不亦樂乎。

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