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摸黑走到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好久沒這麼熱血了),接著搭上往花蓮的火車~~

01.JPG  
在車上繼續昏沉的補眠,不一會兒已經抵達花蓮了!

02.JPG  
花蓮市區只要搞懂中正路,中山路,建國路這幾條主要道路就夠了
(簡直是路癡的天堂吶,其實我還是不小心迷路了,然後路人甲很好心的跟我說他也是外地來的,還很大方的送了我一張地圖)

IMG_7881.JPG    
隨意的在街上閒晃,順手買了好吃的義式肉桂捲,平常不會主動買肉桂口味的食物,今天卻例外的想嘗試看看哩。

03.jpg    
晚餐和友人在市區的賀川日本料理用餐,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嗎?!
從來沒見過味增湯是料比湯多,除了豆腐、小魚干、海帶,還有大塊的魚肉,是「大塊」的魚肉吶,不是碎屑的那種捏。
握壽司的生魚片切得好厚實,什麼叫魂牽夢縈,這就是魂牽夢縈!!
還有好多料裡沒嘗到,意謂著我今年肯定還要一來再來花蓮了。 (嘖嘖,真是個容易被美食買通的傢伙)
04.jpg    

=====================================================
賀川壽司屋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107巷45號
電話:(03)833-4060
=====================================================

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單車客的最愛,距離市區也不遠的Bule191民宿。

初次來訪,一進門可以感受到溫馨的家居風格,
很訝異民宿主人的貼心,房頭櫃還準備了三個不同口味的好吃麻糬(大喜)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住的是單人房,喔麥麥(發語詞,同OMG)『浴室很大』,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潤膚乳/洗面乳/牙膏都有,相當方便,為了響應環保所以請前來的客人記得自備牙刷/毛巾。 Blue191還有提供廚房使用,所以晚上想自己下個麵喝點熱湯也是沒問題的。
自從買了ipad後,WI-FI對小島來說就變得相當重要了,幸好Bule191也提供無線上網,雖然民宿主人建議到客廳的收訊比較強,不過小島窩在房間上網的收訊就很順了。
狡兔要有三窟,花蓮這窟就決定座落在Blue191啦!

05.jpg  

===================================================== 

Blue191
民宿地址:花蓮市介林五街191號
(建國路直直走到二段的時候注意右邊有家「京郁拉麵」的招牌右轉沒多久就到了,
身為路癡的我是這麼認路的,提供給各位參考)
電話:0980-410-530
=====================================================

花蓮的南濱公園,整修中,只有這一小塊的海灘可以看看烏雲籠罩的大海 (謎之音: 我的碧海藍天去哪了?)

06.JPG  
本來這回來花蓮是想拍花海的,無奈天空不作美,加上事先沒做好規畫的功課,沒找著盛大的花海,這是在往壽豐路上的隨手拍~
大波斯菊也很漂亮吶! (有陽光的話畫面才更能加分就是了)
07.jpg  

鯉魚潭現在也規畫了自行車道,相關的出租設施都很齊全。

08.jpg  
我的旅程都有個相同的通則,就是要回家的那天,天氣就會轉晴~

回台北前到慈濟精舍瞧瞧,很佩服證嚴法師的大愛精神,從早期的克難小屋憑藉一己之力開始發願救濟貧苦人家,到現在慈濟精神已經推廣到全世界,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啊!!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