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

義大利麵

今晚你想要吃哪一種?

IMG_9817

哈哈哈哈

被我騙進來了,這裡沒有牛肉麵,也沒有義大利麵啦!! 

每個月月初都很習慣會去翻兩廳院的節目表,喜歡皮影戲的小島上個月就連看了兩場偶戲(包括《人間影》土耳其伊斯坦堡皮影戲團和北京皮影劇團)

然後三月時一拿到兩廳院節目表時,眼尖的小島就瞥見張正傑的「料理東西軍音樂會〜牛肉麵PK義大利麵」,一開始還想說什麼牛肉麵和義大利麵,這兩種料理剛好都是我喜愛的麵食吶~ 難不成張正傑要在國家音樂廳煮麵嗎? 仔細看了文宣才曉得原來是場中西音樂合作的音樂會,運用牛肉麵(代表東方音樂),義大利麵(代表西方音樂),兩者同台演出,只有張正傑這個幽默的音樂家才想得出來的點子。

話不多說趕快訂票,每次張正傑的節目一下子就滿座了。

我得說這是我參加過最輕鬆詼諧的一次音樂會了,梁幼祥和張正傑這兩個老饕戲謔的鬥嘴作引子穿插著羅西尼的樂曲和采風樂坊帶來的台灣民謠,見識到中西音樂同台的演出,一來一往的逗趣炫技對觀眾來說實在是場大飽耳福的演奏會,然後,會後竟然還送上一碗牛肉麵,小島整個有歡樂到!!

DSC08991 

[這是小島的大提琴] 小島沒給它取啥特別的名字,它就叫大提

話說大學時代小島曾經加入國樂社,學了一星期的二胡,練習得很勤勞的小島常把二胡給帶回去宿舍練習,然後有一天:室友A和B還有C:「小島,那個,經過討論後,因為你實在沒有音樂天份,大家的耳朵也忍受了你這個星期以來的摧殘,雖然你人很好相處,但是,如果你還繼續拉那個鬼二胡,我們決定要求你搬出去」經過這次的打擊後,小島的音樂夢就熄滅了(嘖嘖,真是個沒毅力的傢伙吶)

然而,對於弦樂器一直有股依戀的小島在日後還是持續接觸有關弦樂器的音樂,交響樂類型的音樂是最愛,其次是電影配樂和聲樂。即便大提琴的低沉琴音伴隨著憂鬱感傷味道,這樣悠遠深長的樂音魅力還是教人難以抵擋,關於音樂會,除了Andrea Bocelli和Ennio Moricone還有YoYoMa這種大師等級一定要朝聖外,口袋裡沒那麼多麥克麥克的小島時常選擇票價只要三百五百的一些音樂新秀表演來聆聽,滿足一下需要被慰藉的心靈味蕾。

某次機緣下決定開始學習大提琴,不過因為工作繁重(好啦,我知道這是爛藉口),所以並不太認真學習,某天在家練習春神來了」剛好同事Nicole打來,於是Nicole要求小島拉給她聽看看,小島:「可是我拉得很爛耶」,anyway,最後拗不過Nicole的要求,小島把手機給擺在琴譜旁,拉完曲子後問著:「如何?」,Nicole這傢伙非常誠實的回答:「小島,你真的沒有騙我耶」...=.= 你才知道,我並不是謙虛啊~

左手的精準指法因為壓弦而長出的厚繭對照著右手行雲流水像是手持畫筆大膽用色的拉弓發出溫暖而厚實深具魅力的聲音,關於這些細微的敘述會是每位拉琴者最深刻的感觸,就像是進行某種儀式,每次拿出琴弓抹上松香,調好節拍器,對著樂譜上的豆芽菜摸索著,曾經有段日子因為狂練琴左手手指開始長出繭來,粗糙的硬繭卻讓我有種自以為是的成就感,不和別人比較,那種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成就感。

DSC09022  

反正,自我娛樂,小米果愛聽就好了~

小米果:「Vanessa姐姐,我好可憐,我都沒有衣服穿,你幫我織一件跟芭比1號一樣的衣服好不好」XD

P.S.小米果是我經常帶在身邊的幸運小猴,不管到哪出差,到哪旅行我都帶著它~ 

然後,小米果的朋友比我這個當主人的朋友還要多。

migo  

arrow
arrow

    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